needslides

現在播出節目
  
20230328漫步櫻花道
擅長短篇作品的日本新銳動畫導演新海誠,除了電影之外,也製作了好幾則,令人印象深刻的電視廣告。畫面精緻、歌曲搭配合宜的廣告,經常讓人以為「這是不是某部電影的預告片?」,也讓看了廣告的觀眾期待後續故事的發展。
這集的漫步櫻花道邀請到自稱是新海誠超級粉絲的Youtuber───瘋狂老爹來到節目中,和大家分享星海誠導演的短篇作品《言葉之庭》、《她和她的貓》以及5則引起話題的廣告。

 

新海誠製作過的廣告真不少:
第一類是製作於2007年的信濃新聞形象廣告,透過女兒騎著單車,追逐遠行工作的父親,傳達了報紙不只是傳遞消息的工具,也串連起了分隔兩地的人們的彼此牽掛的心情。
第二類是故事性非常強烈的《十字路口》,是新海誠與日本教育機構Z會合作的廣告,雖然只有短短120秒,卻說了一個非常引人入勝的故事,讓觀眾以為是不是導演的新作電影的預告片。
第三類是為大成建設集團製作的系列廣告,從2011 年到2014 年,新海誠連續製作了4則時長30 秒的動畫廣告,分別講述了:土耳其博斯普魯斯海峽隧道、斯里蘭卡第一條高速公路、越南內排機場、卡塔爾多哈機場四大工程中的設計者、工人、當地居民的故事。由於新海誠出生自建築世家,從小家學淵源和耳濡目染之下,讓原來冰冷的建設,在廣告中充滿了人們的勇往直前、構築夢想的熱切。
第四類則是和新海誠的電影《你的名字》和《天氣之子》進行聯合製作的廣告,搬出片中的人物,讓他們不約而同地喝起了同品牌的包裝水。
而這些作品、廣告當中的歌曲也都非常好聽!喜歡新海誠、想認識新海誠,千萬不要錯過這週的節目!
needs RADIO全球廣播網
《漫步櫻花道》(禾子主持)
台灣時間
首播 週二20:00
重播 週三06:00/週日11:00/週一03:00
needs RADIO收聽方式
1. 電台官網 http://www.needsradio.org.tw →點選黑色播放機
2. 手機收聽可下載「myTuner」App→點選右下方「搜尋」→輸入「needs RA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