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edslides

現在播出節目
  

20210122 法律綸語去年6月6日韓國瑜遭到罷免,今年1月16日王浩宇亦復如此,而2月6日更有罷免黃捷的投票。

大家驚訝過去被認為難如登天的罷免變容易了!如今各陣營磨刀霍霍,各式各樣罷免活動如雨後春筍,大量湧現,烽火遍地。

罷免需經提議、連署和投票等3個階段。提議需有該選舉區百分之1以上的選舉人參與提議。經查對通過後,進入第2階段,連署需有該選舉區百分之10以上且未參與提議的選舉人參與連署。經查對通過後,進入第3階段,投票需有效同意票數多於不同意票數,且同意票數達原選舉區選舉人總數四分之一以上,罷免始會通過。

只是通過門檻的降低,過去被罷免陣營鼓吹支持者不要出來投票還適合嗎?而就職未滿1年,就號召參與提議,算不算偷跑?去年中央選舉委員會第540次會議有什麼重要決議?

 

歡迎收聽,讓我們一起認識罷免制度!

.....

法律綸語(梁樹綸律師、陳 瑋共同主持)

【播出時間】

台灣時間

*首播:每周五22:00

*重播:每週週六8:00、周日15:00、周一4:00

【收聽方式】

一、needs RADIO 官方網站收聽(全球地區)

電腦收聽與手機收聽:

進入needs RADIO 首頁,再點選「黑色播音面板」後即可收聽,電腦與手機二者皆可全球即時收聽節目。

二.中華電信MOD機上盒收聽(台澎金馬地區)

MOD首頁選「音樂廳」→「廣播」→「生活類」,選「needs RADIO」。

三、電腦收聽

進入needs RADIO 首頁,點選上方hichannel圖示,即可收聽

(電腦收聽連結https://reurl.cc/M7Ejbm )

2.手機收聽: 下載「HiNet hichannel廣播」app→下載安裝後,搜尋「needsRADIO」,即可收聽

四、百度收聽

needs RADIO官網http://www.needsradio.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