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edslides

現在播出節目
  
20210324讀冊過生活
家庭是愛的地方,卻也有許多家庭問題層出不窮,創傷模式不斷世代傳遞。出於關愛的心態、言語、行為,卻可能不被家人接受,明明是好意呀?為什麼變成討厭的壓力呢?
當我們面對壓力、邊緣腦被啟動、進入戰或逃狀態時會出現某種情緒反應,從能量角度上看,這可區分為「視覺型」、「邏輯型」、「聽覺型」、「感受型」共四種「情緒能量類型」。
我們應該去認識家人各自的情緒能量類型,透過認識對方情緒能量類型,避免踩到地雷。接著去了解每個人喜歡以及可以感受到愛的方式是什麼?例如伴侶若喜歡擁抱、牽手等肢體接觸的親密方式表達與接受愛意,你卻自以為默默做家事服務伴侶最重要,拒絕伴侶肢體接觸,這樣可能就造成彼此誤會了,以為自己付出不受重視,對方卻以為你不愛他。此外,和家人的溝通互動,需帶著正念覺察,真正彼此了解,以維護家庭和諧。
夫妻吵架時最常說:「你以前怎樣怎樣…」,如此浪費唇舌與時間爭執實在沒必要,不應把時間花在情緒的發洩,而是要花在問題解決上面。當你聽到或自己說:「都是為…好」,心裡該有警覺要改變了。本集節目訪問「正念減壓」台灣第一人陳德中,以正念溝通,改變卡住的家庭關係,以愛的語言化解家人相處難題,歡迎收聽。
《別再說都是為我好:情緒能量╳愛的語言╳正念溝通,改變家庭能量動力,化解家人關係難題》
needs RADIO「讀冊過生活」(張天立主持)
台灣時間
首播:每週三18:00
重播:每週四05:00、每週六23:00、每週一07:00
needs RADIO收聽方式:
一、hi-channel 收聽(台澎金馬地區)
1.電腦收聽
2.手機收聽: 下載「HiNet hichannel廣播」app→下載安裝後,搜尋「needsRADIO」,即可收聽
二.中華電信MOD機上盒收聽(台澎金馬地區)
MOD首頁選「音樂廳」→「廣播」→「生活類」,選「needs RADIO」。
三、needs RADIO 官方網站收聽(全球地區)
進入needs RADIO 首頁,再點選黑色播音面板後即可收聽,電腦與手機二者皆可。
四、百度收聽 http://www.needsradio.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