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edslides

現在播出節目
  

20210112眼見火舌不斷竄出,但必須停於建物正前方才能發揮救災能量的大型消防特種車,卻被卡在路口,動彈不得,消防趕快請幕僚橫向聯繫其他支援單位,交通警察即刻疏導,車才得駛到定點,好不容易布局完成,指揮官一聲令下,開水!濃煙、黑暗、火熱,向著危險衝鋒陷陣的消防員,卻因建物未斷電而現場遭電斃!編制能量不像消防一樣多、必須疲於出勤的台電,一查才驚覺,縱使全建物已經斷電、但地下室疑似私接電而仍通電……年輕的消防員被搶救回後,智能倒退到五歲……這不是劇情,而是真實案例。

這幾天,公視預告大戲「火神的眼淚」,拍出許多消防員不為人知的辛苦,在專業訓練、實境拍攝之下,主角直呼衝進火場後呼吸很困難、就算裝備再專業仍會害怕、脫水中暑等狀況。奮不顧身、臨危不亂、浴火重生,正是消防日常。更多精彩內容,歡迎收聽!

 

※來賓──陳崇岳(新北市政府消防局‧副局長/從事消防工作36年)

(圖片為示意圖)

……..
※《觀點系列特報》(陽明主持)收聽資訊
〈台灣時間〉
*首播:每周三21:00
*重播:每周四7:00;每周六20:00;每周日8:00

〈收聽方式〉
一、needs RADIO 官方網站收聽(全球地區)
電腦收聽與手機收聽:
進入needs RADIO 首頁,請點選「黑色播音面板」後即可收聽,電腦與手機二者皆可全球即時收聽節目。

二、hi-channel 收聽(台澎金馬地區)
1.電腦收聽
進入needs RADIO 首頁,點選上方hichannel圖示,即可收聽
(電腦收聽連結https://reurl.cc/M7Ejbm )
2.手機收聽: 下載「HiNet hichannel廣播」app→下載安裝後,搜尋「needsRADIO」,即可收聽

三、中華電信MOD機上盒收聽(台澎金馬地區)
MOD首頁選「音樂廳」→「廣播」→「生活類」,選「needs RADIO」。

四、百度收聽
needs RADIO官網http://www.needsradio.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