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edslides

現在播出節目
  

0706翻攝我是中和人01

我家附近會不會也有這樣狀況?

昨(7/6)凌晨,新北中和的公寓頂樓起火,巷窄又停滿車一度讓消防車無法挺入!新北市消防局副局長陳崇岳分析,新北這款的區域,在29行政區中有600多處,連寬1.8到2.2公尺、車門打開各80公分的小型消防車,都開不進去,若是還停車與摩托車就更不可能,他強調,「這要里長與里民有共識,請政府畫紅線、有警察取締,才能以備火災時救命通道所需」!

7/7新北樹林工廠火警,起火點是間汽車美容品的工廠,共延燒面積800坪,鄰近有工廠包含機油廠、木材廠,堆有大量可燃物!陳崇岳說,緊急出動25部水庫車和兩部機器人,我們好奇為什麼出動機器人,他指出,機器人即是大型供水機,主要用於隧道火災和工廠火災時避免消防員傷亡;隧道火災常要深入燃燒處、溫度很高、易有熱衰竭風險,工廠火災則常易遇鐵皮倒塌。

而早上高雄有間工廠,因電焊火花不慎引燃一旁堆置的鎂合金,火勢一發不可收拾,數度傳出爆炸聲,陳崇岳分析,這不能用「水」打火否則更嚴重、而要用乾粉、消防砂,採取侷限火勢、週圍降溫策略。歡迎收聽!

 

※來賓──陳崇岳(新北市政府消防局‧副局長/從事消防工作36年)
※照片─翻攝自「我是中和人」FB

……..
※《觀點系列特報》(陽明主持)收聽資訊
〈台灣時間〉
*首播:每周三21:00
*重播:每周四7:00;每周六20:00;每周日8:00

〈收聽方式〉
手機/電腦收聽 (請先連上網路)

1.官網線上收聽連結:https://reurl.cc/MZLj34

2.手機App下載:https://hichannel.hinet.net/radio/app.do

3.hichannel收聽連結:https://reurl.cc/nnM3y8

4.大陸收聽請百度「needs RA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