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edslides

現在播出節目
  

20210714 觀點特報新北市不追求「表面」安全感,即使疫情趨緩的這周仍廣篩日近三千人,不過,仍從五月中日增約三百例、降到7/14僅兩例居家隔離時發現陰轉陽、社區傳播鏈見零;又,從高峰期15區逾百里,降至只剩板橋、新莊、三重共3區3里,「平寧計畫」具體有成,如何辦到?

已與侯市長共事逾十年的新北消防副局長陳崇岳,分析四個策略:精準快速疫調、有目標廣篩、打團體戰、侯市長用聆聽專業取代政治口水。

 陳崇岳分析說,傳統疫調大多衛政投入,但新北市政府還再加入既有的「科技執法」網絡,即是投入警政來快速追蹤行跡,標注熱點,作為廣篩方向,此其一;不追求「表面」安全感,鼓勵市民出來廣篩,日篩三到四千例、好圍堵隱形傳播鏈,此其二;侯市長有29位「市長分身」、即29區的區長做在地指揮,並要求市府各局處全力協助,還重啟八仙塵爆案時,要33個局處扣除幾個之外、全都必須挹注資源「認領」全新北各間醫院,做前線後盾,此其三。

「侯市長領導有幾個特點,靜心傾聽專業、並共商最好辦法,不會交辦就走,也從不遲到、甚至提前半小時到」,在公務體系三十六年的陳崇岳觀察,接著有些憂心的說,「但他幾乎不休息,而且風雨無阻勤走現場」。

衛政、警政、民政、消防、與市府各局處集體投入,觀點系列特報從不造神、只談防疫抗災的經驗,歡迎收聽!

※來賓──陳崇岳(新北市政府消防局‧副局長/從事消防工作36年)

※照片─翻攝自「7/14新北市新冠肺炎防疫因應會議」

……..
※《觀點系列特報》(陽明主持)收聽資訊
〈台灣時間〉
*首播:每周三21:00
*重播:每周四7:00;每周六20:00;每周日8:00

〈收聽方式〉
手機/電腦收聽 (請先連上網路)

1.官網線上收聽連結:https://reurl.cc/MZLj34

2.手機App下載:https://hichannel.hinet.net/radio/app.do

3.hichannel收聽連結:https://reurl.cc/nnM3y8

4.大陸收聽請百度「needs RA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