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edslides

現在播出節目
  

20210818 觀點特報「歷史共業」的違章工廠,除了鎂光燈常鎖定的「違法」、「排廢汙染」問題,還有一項致命風險:消防安全。新北市泰山的手機殼倉儲鐵皮工廠昨(17)凌晨11時許,近五百坪付之一炬,烈焰沖天、濃煙四佈,即是一典型。

因鐵皮遇火有輻射熱、又違章廠房沒有合適棟距,迅速就會全面燃燒、溫度破千、且面積廣大、又容易坍塌,新北消防副局長陳崇岳在專訪中指出這些特性,所以政府會要求工廠內不能住人即是此因;他說,這類火要能打滅,必須內外夾攻──外面灑水為求降溫、裡面對於未燃燒區做出區劃。歡迎收聽!

 

※來賓──陳崇岳(新北市政府消防局‧副局長/從事消防工作36年)
※照片來源─新北市消防局提供

……..

※《觀點系列特報》(陽明主持)收聽資訊
〈台灣時間〉
*首播:每周三21:00
*重播:每周四7:00;每周六20:00;每周日8:00

〈收聽方式〉
手機/電腦收聽 (請先連上網路)

1.官網線上收聽連結:https://reurl.cc/MZLj34

2.手機App下載:https://hichannel.hinet.net/radio/app.do

3.hichannel收聽連結:https://reurl.cc/nnM3y8

4.大陸收聽請百度「needs RA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