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edslides

現在播出節目
  
20211020談情說愛
今天節目的來賓,邀請到擁有15年以上的性犯罪加害人處遇經驗的心理師,也是目前輔仁大學臨床心理系助理教授的黃健老師。黃老師目前除了研究工作外,仍舊持續協助以及處遇在監獄及回歸社會的性犯罪加害者的工作。在性犯罪實務經驗與研究理論上都有相當紮實的背景。回首來時路,黃老師分享了臨床工作經歷、及在監獄接觸性加害者的機緣
1.誰是“狼”人?社會現況&性犯罪加害人的定義。
2.由“良犬”變身“狼”,為什麼?談性犯罪的心理病理。
3.從“狼”蛻變成“良犬”,可能嗎?談監獄和社區身心治療、再犯風險評估。
4.變身“良犬”之後~性侵害加害人的風險管理&回歸社會的心理復健。

 

黃老師笑稱,聽我們的犯罪內容,常常讓人感到心情沉重不已。沒錯,所有的犯罪過程都讓人心驚膽戰,自己似乎與受害者陷入同樣無助的狀態。但是黃老師以相當理性平和的角度,細膩溫和的態度,娓娓道來犯罪加害人的心靈深處思考的結構,重現犯人真實的訴說。你會對潛藏於社會中的“狼”,為何性犯罪的心理病理有一些了解
歡迎收聽《談情說愛》。
needs RADIO全球廣播網
《談情說愛》(趙瑞雯&鄭其嘉主持)
台灣時間首播 週三22:00
重播 週四08:00 /週六12:00 / 週日06:00
needs RADIO收聽方式:
一、 hi-channel收聽(台澎金馬地區)
2. 手機收聽:下載「HiNet hichannel廣播」app→下載安裝後,搜尋「needsRADIO」,即可收聽
二、 中華電信MOD機上盒收聽(台澎金馬地區)
MOD首頁選「音樂廳」→「廣播」→「生活類」,選「needs RADIO」。
三、 needs RADIO官方網站收聽(全球地區)
進入needs RADIO首頁,再點選黑色播音面板後即可收聽,電腦與手機二者皆可。
四、 百度收聽http://www.needsradio.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