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edslides

現在播出節目
  

20210609 永保安康「人的事業不會是一輩子,人的志業可以是一輩子!」江惠貞說。

從政多年的江惠貞,沒有忘記初衷,持續做消防志工至今。為了不願意掛名,白走一遭,她堅持先從隊員做起,如今已是「防宣大隊長」的她,談起如何從「分隊」長成「中隊」再到「大隊」的歷程,那些曾經的困難與挑戰,早已微不足道,取而代之的是包括自己和隊員們的成長、專業的精進、致災率的下降和人命的保障。

作風強勢又講求效率的江大隊長,對於團隊的建造更是相當的嚴謹,她清楚定義「志工精神」,是不計報償的付出,最終把喜樂留給自己,更將每一筆從社會而來的資源,嚴格規範使用科目,絕不拿做聯誼用途;

江惠貞強調:「政府的資源有限,人民的力量無窮」,志工團隊的建造,才能真正建立起社區安全的防護網!防宣志工除了城鄉之間大隊的交流,更到國外去取經,將各國「民力」整合與培訓的新知與經驗,體現在這22年求精求變的防災宣導當中…

 

訪談最後,江大隊長更提出未來的願景,防疫的行動若是不可避免的長期抗戰,面對「後疫情時代」生活可能產生的變化,得以繼續宣講的方式、傳達的內容與注意事項,她鼓勵姊妹們,現在就可以著手整理;並在此防疫的同時,更可以主動去發現,在「防疫措施」與「生活安全」之間的互動關係及可能產生的問題。

「生命安全」是你我保有快樂生活的基石,僅此一系列節目,向全國防宣大隊的志工們致敬,您們出錢、出力、出時間的擺上,使我們得以永保安康,
感謝您們的付出!

*本集來賓:新北市義勇消防總隊防宣大隊 江惠貞 大隊長

needs RADIO《永保安康》(余樂主持)
台灣時間
首播:每週四09:00
重播:每週四17:00、每週日16:00、每週一00:00

needs RADIO收聽方式:
一、hi-channel 收聽(台澎金馬地區)
1.電腦收聽
http://hichannel.hinet.net/radio/index.do?id=1060
2.手機收聽: 下載「HiNet hichannel廣播」app→下載安裝後,搜尋「needsRADIO」,即可收聽
二.中華電信MOD機上盒收聽(台澎金馬地區)
MOD首頁選「音樂廳」→「廣播」→「生活類」,選「needs RADIO」。
三、needs RADIO 官方網站收聽(全球地區)
進入needs RADIO 首頁,再點選黑色播音面板後即可收聽,電腦與手機二者皆可。
四、百度收聽 http://www.needsradio.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