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edslides

現在播出節目
  
20230327藝術是生活 1
接續介紹巴黎世家Balenciaga更多運動鞋的獨特設計,圖片1的設計簡潔俐落,白色是2022冬季的大宗主軸,壁櫃上的手包也是黑、白、銀三種色系。
二樓Tory Burch店,吊一盞華麗的水晶燈,主櫥窗以甲蟲外形作為陳列鞋子的座子,可以前後調整,整座展示櫃中鞋子可以前後調整,單面望去可以將鞋子與黑紅甲蟲做不同的組合,整座陳列櫃有如一件裝置藝術,另類的立體切割畫面。公共空間的天花板上大小果子組成的圖案,典雅中不失活潑。
二樓mulberry店,櫥窗背景一格格色塊拼出一幅立體派作品,櫥窗中的陳列櫃是幾座造型奇怪的箱子,有閃亮流蘇垂滿整箱的櫃子,如乳牛圖案的皮箱,有如金屬片拼接成的彩色箱,有造型獨特的紫色金屬箱,不同色調的陳列箱陳列著款型、色彩各異的皮包,整體跳脫了過往Mulberry的風格,而陳列箱本身就是精彩的藝術品。

 

二樓,充分利用樓梯下方壓迫空間的珠寶店“lovemark & diamond”。樓梯下方斜角壓迫的空間,被巧妙運用成一個光彩奪目的珠寶店,樓梯下方以一盆盆植物妝點,珠寶櫃造型、外觀、高矮交錯排列,櫃子上方的金屬銀版下鑲崁著燈光,和背景牆上鋪滿的銀色亮片板堆疊出又一個新穎店面。
二樓中庭店“Butter”,銀色紅邊的霓虹燈Butter店名,背景的條紋配飾,和店中的金屬台有趣又有卡漫效果。店裝與果子造型的天花板、燈飾、燈軌,及花樣繁多的地板,看之間色彩、造型的呼應。
香港機場新蓋了兩家獨立店,LV巧用CHANEL標誌性的“菱格紋”圖案為建築外觀 , LV 店招旁切挖了一個V型凹角襯托。另一為CHANEL獨立店。以此可一窺奢侈品市場誰是霸主。CHANEL是一片片嫁接出店型,斜面銜接的直立片中間崁著燈光,在不同角度才能看到一個剝面。
現今全球機場最夯的藝術表現就是動態影音播出了,在洛杉磯、紐約國際機場都有,而香港機場有兩座動態影音藝術投放,還有無數個廣告影片播出。
接著再跳到香港島的置地廣場欣賞品牌的櫥窗藝術品,及公共空間藝術品。
精品品牌S.T DUPONT最知名的皮製、打火機商品,2022秋冬新款的打火機是老虎,這件作品樹立在一塊岩石上,背景是一隻老虎站在大岩石上,更後方的背景是一幅打火機上虎頭圖案設計藍圖的大圖。櫥窗陳列架的設計即引用岩石造型,還挖空一個個山形的菱形格來陳列商品。
needs RADIO全球廣播網
《藝術是生活》(廖寧&葉美英主持)
台灣時間
首播 週一20:00
重播 週二06:00/週日03:00/週日18:00
needs RADIO收聽方式
1. 電台官網 http://www.needsradio.org.tw →點選黑色播放機
2. 手機收聽可下載「myTuner」App→點選右下方「搜尋」→輸入「needs RADIO」
 
20230327藝術是生活 2
 
 
20230327藝術是生活 3
 
20230327藝術是生活 4
 
 
20230327藝術是生活 5
 
 
20230327藝術是生活 6
 
 
 20230327藝術是生活 7
 
 
20230327藝術是生活 8
 
 
20230327藝術是生活 9
 
 
20230327藝術是生活 10
 
20230327藝術是生活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