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edslides

現在播出節目
  
20240223觀點會客室
受訪專家:前中華民國觀光領隊協會--蕭志洋理事長
民進黨準總統賴清德去年12月13日曾表示,只要兩岸在對等、尊嚴、互惠的原則下,將展開雙臂歡迎陸客來台旅遊,交通部也原訂將在3月開放旅行業組團赴大陸旅遊,國內旅遊產業即將久旱逢甘霖,歷經近8年的陸客斷流與3年的疫情慘況,旅遊產業無不捲起袖子準備上工。
然而,事情峰迴路轉,陸委會主委邱太三卻在農曆年前宣布停止旅行業組團赴大陸旅遊,雖然3到5月仍可開團,但6月以後的團統統取消,既無法經營春節假期,又無望於暑期旅遊潮,業者除了面臨收入化為泡影,還要處理已經開團的種種消費糾紛,紛紛叫苦連天。

 

面對執政黨的政策急轉彎,期間跨越了總統大選之前後,不免讓民眾有「被騙了」的感覺,中華民國自詡民主自由之地,如今用行政命令即可限制國人旅遊的自由?而觀光業者面臨生存的挑戰,又有誰來為他們聲援?今天與您一同來討論,歡迎收聽!
needs RADIO《觀點會客室》(郭念偉主持)
首播週五21:00(晚間)
重播週六07:00(上午)/重播週日19:00(晩間)/重播週一06:00(上午)
1. 手機收聽可下載「myTuner」App→點選右下方「搜尋」→輸入「needs RADIO」(Android系統與IOS系統手機皆可下載)
2. needs RADIO 官網 https://www.needsradio.org.tw/ →點選黑色播放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