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edslides

現在播出節目
  

 0 400年的美 皇室珍藏瑰寶1

本節目系列將分五集播出今天播出第一集。列支敦士登是位居阿爾卑斯山區,鄰近奧地利和瑞士間的國家。國家雖小,但為世界首富。從神聖羅馬帝國時期,列國就與奧地利有密不可分的關係列國皇室因歷任親王都有收藏藝術品的喜好,因而皇室有豐富藝術品的收藏。舉凡文藝復興時期屬於理性的古典,到19世紀德奧地區,屬於感性的古典作品,都在其中。而畫種的豐富也涵蓋西方繪畫作品中的全部,橫跨藝術史時間的長度,達400年以上。為何文藝復興是理性的古典,作品特色如何分辨文藝復興發展的時空背景為何呢?歡迎按時收聽由洪禮明主持的《大師的腳蹤》節目。

列支敦士登是位居阿爾卑斯山區,鄰近奧地利和瑞士間的國家。國家雖小,但為世界首富。從神聖羅馬帝國時期,皇室就有豐富藝術品的收藏。這些收藏,橫跨14世紀的中世紀宗教類藝術品,到19世紀充滿感性,屬於德奧地區民風特色的畢德麥雅風格的藝術品。綜觀西洋藝術史的進程,從有趣的神話畫和莊嚴肅穆的宗教畫,到靜物畫與風景畫,皇室的珍藏,幾乎涵蓋了西方繪畫所有的畫種。從這些珍藏中,也可了解屬於文藝復興,彰顯理性與人文思想的藝術作品風格,是如何經過400年的演進,到19世紀,充滿感性反映人們內心嚮往寧靜的精彩作品。在這段藝術風格轉變的過程中,曾經出現南佛北尼兩個藝術中心的藝術發展的進程。其中,尼德蘭藝術,不僅因15世紀時使用了油彩,而改變西方繪畫得以呈現極精美的畫面的重大貢獻外,事實上,當時政經社會的改變,也促成西方多元畫種創作題材的產生,因而成就了當時諸多出色的藝術家的創作,成為傳世的經典。

播出時間

needs RADIO全球廣播網 《大師的腳蹤》洪禮明主持

首播 台北時間:2017-3-30(週四 PM 19:00)
重播 台北時間:
2017-3-31(週五) 05:00(上午)
2017-4-1(週六) 16:00(下午)
2017-4-3(隔週一)AM 00:00(週日深夜十二點)
(非台灣地區聽眾,需換算至當地時區時間收聽。

例:台灣晚上八點,瑞典為下午一點)

收聽方式:

1.電腦網路收聽:

needs radio首頁點下去,再點選on air,即可收聽節目。

電腦網路收聽捷徑: http://hichannel.hinet.net/radio/mobile/index.do?id=1060

2.手機收聽:

下載「HiNet hichannel廣播」app→下載安裝後,搜尋「needsRADIO」,即可收聽

3.中華電信MOD機上盒收聽:

MOD首頁選「音樂廳」→「廣播」→「生活類」,選「needs RADIO」。收聽方式:needs RADIO網址:httpa//www.needsradio.org.tw/
1.
網路收聽:
needs radio
首頁點下去,再點選on air,即可收聽節目。
收聽捷徑:http://hichannel.hinet.net/radio/mobile/index.do?id=1060
2.
中華電信MOD機上盒收聽:
MOD
首頁選「音樂廳」「廣播」「生活類」,選「needs radio」。
3.
手機收聽:
下載「Xuite隨意聽」app→
下載安裝後,在程式左上角點選單(三橫線處)→
選單裡有「hichannel廣播」選項,點選後即可連結hichannel廣播list→
找到StarsRADIOneeds RADIO,並點右邊的星,即會自動出現並置首
iOS下載此APP後,點選「收音機」圖示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