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edslides

現在播出節目
  
1、媒體中心叫needs ,很特別,是怎麼來的?
我們在創台時確立了五個服務方向如下:
 N (News)新聞
 E (Education)教育
   E (Entertainment)娛樂
 D (Daily)全時陪伴
 S (Service)社會服務
  五個字首組「needs」,而以小寫呈現是提醒我們隨時記住「媒體是社會公器,不是特權,需謙卑謹慎地服事」。

2組織結構為何?
needs全稱為「中華華美媒體傳播協會」,轄下部門有三:
  a.「全人關懷中心」
發掘各種有需要的人群,由媒體引發社會關注,提供關懷與資訊。
  b.「媒體傳播中心」
製播各類節目,使用的媒介包括數位廣播、數位電視、劇場/舞台、會議/策展、網訊及社群等。
  c.「觀點新聞編採中心」
向各媒介提供社會焦點議題的深入報導。
  
3needs成立多久?節目特色有那些?
自2010年創立至今14年,每天每時我們以全公益丶無廣告在needs RADIO與Stars RADIO兩個頻道播放,全部製播及受訪人皆為無酬志工。至今為止每周更新的節目達50個,7 /24經網路放送全球。
  
needs RADIO特色:
精選具永續價值的思潮,全方位覆蓋各種生活主題,呈現華人文化優勢及智慧。製播群來自於產、官、學界的精英,不僅分享畢生實學與經驗,更對全球環境,文化及社經議題提供觀察及專業建言。

Stars RADIO關注:
積極深入最有需要的三類族群:第一類為特殊處遇者,第二類為障礙患者 (憂鬱、學習障礙、過動、亞斯伯格、自閉症),第三類為高齡(成功老化、活躍老化、失智、失能)。節目主要針對病者親屬及照顧者,在提供關懷系列節目外,廣邀產、官、學研、社福與文教機構為合作夥伴,加入製播隊伍。

4needs人的渴望: 願經由needs志工及支持者的努力,能夠持續發展成為極有影響力的優質媒體,使全球華人閱聽者「從文化建立自信」、「用知識建立理性」,從此刻混亂的世局中找到美好未來的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