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edslides

現在播出節目
  

20190530大師的腳蹤

張大千先生,名爰,字季爰,號大千居士,四川內江人。生於民國前13年,卒於民國72年4月2日上午8:15,享年85歲。先生一生多所經歷,交遊廣闊,喜愛動物之餘,古書畫及奇石奇木的收藏,更為世人所知,閱歷甚廣。

建於民國65年在67年8月完工的摩耶精舍,依山傍水環境清幽,是大千先生落腳台灣終老之處。精舍位於外雙溪溪水雙分之處,四合院式的建築為先生親自設計,楊卓成先生興建,中間為天井,除正屋外,大都用木材,顯得古色古香,佔地578坪,建坪222坪。大門『張大千先生紀念舘』是嚴前總統家淦所書。『摩耶』之名,據說是依據佛經典故而得。先生對居住環境十分考究,從四川的「梅村」,巴西的「八德園」,美國的「可以居」、「環蓽庵」到外雙溪的「摩耶精舍」,都經營得極富中國園林之美。

先生逝世百日後,家屬遵其遺志百日後捐出精舍,歸國立故宮博物院管理,成立紀念館。擺設一切依舊,遊客參觀故居之餘,懷想先生一生的風範,更從而窺悉其家居生活的一面。想了解大千故居–摩耶精舍內的陳設與有趣又感人的故事嗎?歡迎收聽由洪禮明主持/張瑛老師主講的《大師的腳蹤》節目

needs RADIO全球廣播網《大師的腳蹤》洪禮明主持/張瑛老師主講
首播 台北時間:2019-5-30 (週四 PM 22:00)
重播 台北時間:(週五) 08:00(上午) (週六) 22:00(下午) (週日) 08:00(上午)
(非台灣地區聽眾,需換算至當地時區時間收聽。
例:台灣晚上八點,瑞典為下午一點)
收聽方式:
1.電腦網路收聽:
needs radio首頁點下去,再點選on air,即可收聽節目。
電腦網路收聽捷徑:http://hichannel.hinet.net/radio/index.do?id=1060
2.手機收聽: 
下載「HiNet hichannel廣播」app→下載安裝後,搜尋「needsRADIO」,即可收聽
3.中華電信MOD機上盒收聽:
MOD首頁選「音樂廳」→「廣播」→「生活類」,選「needs RA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