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edslides

現在播出節目
  

0更好的你主持人2人

1894年中日甲午戰爭,把中國人大國的自尊徹底摧毁,曾幾何時隔鄰的小國日本有了船堅炮利?

當時擧國憤然,梁啟超發表一論:中國積弱由於纏足婦人無知愚昧,不事生產。建議興女教。是女子受教育的滥觞。

其實沿海開放通商的城市,早有外國宣教士進駐,皆開女校,所以十九世紀最早受良好教育的女性,大多數出身在大都市的教會學校。這一群新派女性甚至也隨夫婿或兄弟出國留學。

在民國初期,很多受過教育的女性持獨身主義,因為她們見到傳統婚姻對女性的束縛,堅持不願自己被安排進入婚姻。她們多數投身教育界,有了不少女作家;更有一些能幹女性在商界經營銀行丶貿易洋行,特別為希望獨立的女性提供就業機會。

對於教育的普及,女性民智的啟發,教會和外國商人作過重大貢獻,教會重視姐妹與福音廣傳,商人希望賣商品給一半的中國人口。百年走過,今天的女子有了相同受教育和參政的權利,甚至有了歷史上第一位女總統。梁啟超倡議女性教育的理想實現了,我們的社會與國家是否更進步更強盛呢?主持人吕麗絲和王伊妮,在這二集節目中要和您一同探討。

needs RADIO《更好的你》(吕麗絲,王伊妮主持)
台灣首播(週四)AM 10:00
台灣重播時間(週二)凌晨00:00(週日)AM 04:00、PM 23:00
(非台灣地區聽眾,需換算至當地時區時間收聽。)

1. 網路收聽:needs radio首頁點下去,再點選on air,即可收聽節目。收聽捷徑:  http://hichannel.hinet.net/radio/mobile/index.do?id=10602.
2. 中華電信MOD機上盒收聽:MOD首頁選「音樂廳」→「廣播」→「生活類」,選「needs radio」。
3.手機收聽:下載「Xuite隨意聽」app→下載安裝後,在程式左上角點選單(三橫線處)→選單裡有「hichannel廣播」選項,點選後即可連結hichannel廣播→找到StarsRADIO及needs RADIO,並點右邊的星,即會自動出現並置首
※iOS下載此APP後,點選「收音機」圖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