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edslides

現在播出節目
  

0林素安老師

日本插花藝術的發展深受中國的影響,最初於隋唐文化盛世時引進,之後隨著各時代的不同時期引進中國藝文思想與美感造型的變遷,呈現出從追隨學習到自我風格形成的進程。鑽研池坊華道五十年的林素安老師,她是日本總部授証為數不多的總華督,受邀參加在節目中细說池坊藝術的精髓。

自1970年她開始接觸池坊華道作品,鑽研池坊所要傳達的草木之美。曾多次前往日本京都六角堂的「中央研修學院」進修,不停歇地操練,創作,並且深入到池坊歷代的傳書和家元(掌門)的理論著作,去探究池坊華道深層的意境。

縱觀池坊流的550年歷史,從古典正風體立花的寫實寫景,描繪山川水流的大自然美景,及花草樹木在大自然中互相依存的關係並堅強的生命力。及至現今的家元-第四十五代傳人池坊專永,創新風體立花,開啟了對宇宙陰陽的開擴眼界,並且突破基礎三儀真、副、體的結構限制,化型為最簡,把意境提升到最高。我們觀察植物的各種榮枯面貌,藉幾枝花草展現強烈的四時風情!
池坊專永曾經這樣說:我們除了為大自然的生態寫實,期許創作者及觀賞者也應來到作品背後的意境,也就是"樣式形成前的心動"。在花器上的有限空間中,除了看到了逺近的風景或四季變化,我們是否也能體悟到一些看不到的⋯作者的心情?

2016.11.18-11.20林素安老師教授池坊華道40週年紀念師生聯展,地點在穀牌倉庫(淡水捷運站旁)免費入場,敬謝花籃,歡迎蒞臨指導!展覽池坊花藝之美的同時,更是展覽出造物主的創造奇妙!小小的幼苗,突破堅硬的地表,朝著光快速的成長,這正是植物生命之美!人類當從植物學習更多柔和謙卑,更積極正向的回應造物主的愛!

needs RADIO《更好的你》(吕麗絲,王伊妮主持)
台灣首播(週四)AM 10:00
台灣重播時間(週二)凌晨00:00(週日)AM 04:00、PM 23:00
(非台灣地區聽眾,需換算至當地時區時間收聽。)

1. 網路收聽:needs radio首頁點下去,再點選on air,即可收聽節目。收聽捷徑:  http://hichannel.hinet.net/radio/mobile/index.do?id=10602.
2. 中華電信MOD機上盒收聽:MOD首頁選「音樂廳」→「廣播」→「生活類」,選「needs radio」。
3.手機收聽:下載「Xuite隨意聽」app→下載安裝後,在程式左上角點選單(三橫線處)→選單裡有「hichannel廣播」選項,點選後即可連結hichannel廣播→找到StarsRADIO及needs RADIO,並點右邊的星,即會自動出現並置首
※iOS下載此APP後,點選「收音機」圖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