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edslides

現在播出節目
  

本集由社會心理學家Amy Cuddy 在2012年的Ted演説談起。

動物科學家研究當靈長類面對挑戰,或者要角逐作領袖時,有一個共同的動作,便是張開四肢,把自己佔據的空間擴大,大家看看奧運田徑選手衝缐丶贏得冠軍的那一剎那,也都是兩臂張開。為什麼自古出征前,戰士們會大聲呼嘯或跳大動作的戰神舞呢?

科學家們很好奇這種讓自己壯大丶變強勢的肢體動作,和人類行為的因果關係。人是因為強大的心理素質,造就出優秀的體能智能表現呢?還是肢體語言促成了強大的內心?

她拿人體的兩種荷爾蒙耒作實驗:當人們接受面試時,一組實驗組在面試之前放大肢體動作,另一組則動作內歛。両組受試者前後両次檢驗,實驗組體內睪丸酮(支配荷爾蒙)昇高,可得松(壓抑荷爾蒙)降低,而另一組則相反。睪丸酮高的人通常有果決丶自信丶直接丶高效率及勇敢的特色,是領袖的理想人選。人的肢體語言也向別人傳達了你的心理狀態!

所以當挑戰來臨時,人們要如何剛強壯膽丶勇於冒險?節目中主持人建議:無論在任何一種情境,是考試丶談判或重大的危機處理⋯我們可以用兩分鐘時間,試著擴張肢體,因為這些動作使我們內心強大,然後便能夠昂頭挺胸走出去面對一切!

更好的你,首先是有神同在,且是有更好的肢體語言!

needs RADIO《更好的你》(吕麗絲,王伊妮主持)
台灣首播(週四)AM 10:00
台灣重播時間(週曰),07:00AM(週日)、PM 19:00
(非台灣地區聽眾,需換算至當地時區時間收聽。)

1. 網路收聽:needs radio首頁點下去,再點選on air,即可收聽節目。收聽捷徑:  http://hichannel.hinet.net/radio/mobile/index.do?id=10602.
2. 中華電信MOD機上盒收聽:MOD首頁選「音樂廳」→「廣播」→「生活類」,選「needs radio」。
3.手機收聽:下載「Xuite隨意聽」app→下載安裝後,在程式左上角點選單(三橫線處)→選單裡有「hichannel廣播」選項,點選後即可連結hichannel廣播→找到StarsRADIO及needs RADIO,並點右邊的星,即會自動出現並置首
※iOS下載此APP後,點選「收音機」圖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