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edslides

現在播出節目
  

0大自然

在歷史上我們見過許多原本的好人最終變成可怕的獨夫暴君,而前幾年轟動全世界丶令人髪指的美國士兵虐待戰俘事件,都使人思考,為什麼人會從天使變成惡魔?

在1971年史丹佛大學金巴多教授曾主持過一個出名的史丹佛監獄實驗。當時隨機抽樣分了兩組,一組為囚犯,一組為獄卒,其中獄卒被允許可以不用其極去虐待侮辱犯人,結果實驗只進行了六天就因為犯人珈不堪痛苦而叫停了。

當時分析的實驗結論之一是"處境作用",當一個人被社會指定一個角色時,會自然地稱職地扮演所期待的是言行,當史大林丶希特勒到了一個領導人的角色,就善於排除異己,殘暴兇狠,甚至到種族清洗,便是如此.

另一個結論是"路西法效應",就如在聖経中被喻為晨星般美好的天使路西法,因為有了過度的自我膨脹感覺,希望達到神的位置,最後墜落下地。金巴多教授提出了多個心理的扺抗盾牌,使人不致於人格墮落到萬劫不復的地步。

但主持人的結論是我們都需要堅持我們的信仰,認識這位統管萬有的神,也相信:我們與生俱來的罪性,除了藉著耶穌的救贖,絕不可能靠自己的力量除去罪惡,成為義人。認識神也認識本我,就能抵擋試探站立得住了!

needs RADIO《更好的你》(呂麗絲,王伊妮主持)
首播週一09:00(上午)
重播週一17:00(下午)/重播週六15:00(下午)/重播週日00:00(淩晨)
(非台灣地區聽眾,需換算至當地時區時間收聽。)
收聽方式:
1.電腦網路收聽:
needs radio首頁點下去,再點選on air,即可收聽節目。
電腦網路收聽捷徑: http://hichannel.hinet.net/radio/index.do?id=1060
2.手機收聽: 
下載「HiNet hichannel廣播」app→下載安裝後,搜尋「needsRADIO」,即可收聽
3.中華電信MOD機上盒收聽:
MOD首頁選「音樂廳」→「廣播」→「生活類」,選「needs RA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