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edslides

現在播出節目
  
20230626健康大數據
來賓: Fanny洪汎菱 總經理
疫情是一時,空汙卻是長期的!
你知道每個人一天大約呼吸幾次? 2 萬次!
如果您每天工作8小時處於高汙染環境,長期累積的呼吸傷害影響我們的健康,退休後才發現自己的健康出問題了,不健康的餘命需要更多人照顧。
呼吸覺醒,就是現在!找出您的「肺欲清」策略與行動。
在今天下集專訪中, Fanny將分享”家庭生活”情境中的解方,如何克服塵蟎並為紗窗戴面罩。
在參加某次《綠肺論壇》,從全球、台灣、室外室內的空污衝擊健康的最新報告,到公衛和個人關注環境和肺部健康新趨勢,讓我”呼吸常識有點覺醒”!
會中遇到了今天的來賓Fanny洪汎菱 總經理,她非常熱心專業完整的解說:印表機對我工作的傷害,還送我她公司做的實用又美觀的口罩,這神奇口罩竟然可以過濾碳粉,還可以多次水洗重複使用,真是環保!當然水洗後過濾功能還在! 我當面邀請她來當節目來賓,幫聽眾補充衛教口罩學問及空污小常識。
Fanny洪汎菱 總經理是大謙科技材料團隊總經理,早在疫情前就投入高階口罩的研發。因為內容豐富精彩,我想要了解大綱如下:
1.大謙科技材料團隊主要的營運精神與成立的初衷?
2.各款口罩的差異, 大謙的「克微粒奈米薄膜」與市面上其他過濾相關材料最大的不同?
3.大謙的形象與包裝都很具精品感, 當時為何以精品口罩定位?
4.生活中有那些空汙是我們忽略的? 大謙著重於日常生活與職業呼吸安全的倡議衛教
5.職場上有那些產業需要注意空氣防護呢?工具機、 CNC加工、燒烤店、快炒小吃、美甲美髮、牙醫,….
6.大謙從戶外的空汙防護,延伸至居家的睡眠防護與室內防護
Good idea: 幫紗窗戴口罩 &枕頭保護套
這些產品與市面上的產品有什麼不一樣呢?
你知道台灣的空氣汙染問題,除了是引發台灣新國病–肺癌的主因外,更是影響呼吸道疾病、心血管疾病等隱形殺手。空污不只是環保議題,更是醫療和社會問題!呼吸覺醒,就是現在!您的「肺欲清」行動策略是什麼?
歡迎收聽王勇堯主持的《健康大數據》。
來賓:Fanny洪汎菱 總經理
現職:大謙科技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總經理
學歷&經歷:
英國 Napier University E-Business and Consultancy 碩士
14年奈米薄膜研發應用經驗
needs RADIO全球廣播網《健康大數據》(王勇堯主持)
台灣時間
首播週一18:00(晩間)
重播週二05:00(凌晨)/重播週六13:00(下午)/重播週日22:00(晚間)
(非台灣地區聽眾,需換算至當地時區時間收聽。)
needs RADIO收聽方式(2022年9月新版)
1. 手機收聽可下載「myTuner」App→點選右下方「搜尋」→輸入「needs RADIO」(Android系統與IOS系統手機皆可下載)
2. 電台官網 https://www.needsradio.org.tw/ →點選黑色播放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