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edslides

現在播出節目
  
20230703健康大數據
來賓: 蔡懿玲 助理教授
藥學系出路之一有藥廠工作:藥廠業務、行銷、醫藥學術、市場准入Market Access…今天要帶大家認識”市場准入Market Access”是如何重要的角色。藥品上市的前置與上市之後工作。這當中價格如何制定、針對不同的藥品或適應症,藥廠、保險公司以及法規部門之間如何協商,是最佳效益與商業之間的平衡。
我在藥商工作時,認識了今天來賓蔡懿玲 助理教授,目前任教於國立臺北護理健康大學(北護大)的健康事業管理系所。當時蔡懿玲助理教授是羅氏大藥廠股份有限公司的公共政策暨市場准入協理。
蔡懿玲助理教授的學識歷程從藥學而企業管理學而生物科技產業,學經歷豐富,現在又投身教育界,令人想更多從她的分享中了解她如何擴展領域與市場准入Market Access是如何重要的角色。

 

我向蔡懿玲的提問如下:
1.簡單自我介紹,如何跨領域進階學習:藥學-企業管理學-生物科技產業
2.Market access中文翻譯? 角色功能與工作責任?外商跨國知名藥廠的Market Access的重要性?誰適合擔任?需要那些知識、技能、經驗? 以妳為例分享,對公司內各部門、外-公協會/政府/健保、國外、醫院…
3.妳在北護要上的第一門課是什麼?健康照護管理學?主要內容?
4.簡介妳”專長及研究領域”-醫療科技評估?What?why?how?
節目中 蔡懿玲助理教授健康小叮嚀,聽了對你一定會有幫助。
歡迎收聽王勇堯主持的《健康大數據》。
來賓:蔡懿玲 助理教授
現職:國立臺北護理健康大學專任助理教授
學歷:
長庚大學醫學院生物科技產業博士學位學程博士
國立中央大學企業管理學系碩士
台北醫學大學藥學系學士
經歷:
羅氏大藥廠股份有限公司 公共政策暨市場准入協理、顧問
台灣小野藥品工業股份有限公司 政府政策暨市場准入長
賽諾菲股份有限公司 市場准入經理
台灣禮來股份有限公司 藥物經濟暨市場准入副理
和信治癌中心醫院 藥師
敏盛綜合醫院 藥師
專長及研究領域:
醫療科技評估/健康經濟學/健康產業行銷與溝通/健康政策與管理/產業策略管理/醫藥市場准入實務
開授課程:健康照護體系/健康照護管理學
needs RADIO全球廣播網《健康大數據》(王勇堯主持)
台灣時間
首播週一18:00(晩間)
重播週二05:00(凌晨)/重播週六13:00(下午)/重播週日22:00(晚間)
(非台灣地區聽眾,需換算至當地時區時間收聽。)
needs RADIO收聽方式(2022年9月新版)
1. 手機收聽可下載「myTuner」App→點選右下方「搜尋」→輸入「needs RADIO」(Android系統與IOS系統手機皆可下載)
2. 電台官網 https://www.needsradio.org.tw/ →點選黑色播放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