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edslides

現在播出節目
  
Multithumb found errors on this page:

There was a problem loading image 'https://fbcdn-sphotos-b-a.akamaihd.net/hphotos-ak-prn1/544425_555229644511985_371452261_n.jpg'
There was a problem loading image 'https://fbcdn-sphotos-b-a.akamaihd.net/hphotos-ak-prn1/544425_555229644511985_371452261_n.jpg'

alt2013亞太區美國商會年度大會,於今天傍晚落幕。兩天的議程中,圍繞有關美國與亞洲經貿關係中的重要議題,包含了下列幾大面相 : FTA潮流下的世界經貿版塊重整、產業效率與環境永續之間的平衡、亞洲各國加入TPP過程中對於內部的衝擊、培養出『創新力』的政府與產業環境與社會高齡化的危機與商機;並於大會結束前就此次討論發表一份政策建言。

這些建言將作為亞太區28個美國商會未來數月的重點工作項目,今年6月「亞太區美國商會」代表團前往華府拜會時,將把此份政策建言提交美國行政機關及國會,作為決策參考。同時也會整為白皮書提供給亞太區各國參考。

亞太區美國商會會長Steven R. Okun表示:

 「亞太地區將扮演未來數十年全球經濟成長的重要火車頭角色。因此,確保此區域貿易和完善的管理架構發展至關重要,才能促進動跨國投資並建立透明和公平的競爭環境。」『亞太區美國商會政策建言,旨在為所有參與者消弭可能會阻礙貿易與市場進入的各種障礙。」事實上,這是現場來自不同領域的與談代表最終的共識,即是透過協定達成一公平競爭的環境,透過規制與獎勵,將各國的不同社會制度與文化間所造成的不公平降到最低。

對於國際經貿,與談代表亞太區美國商會副會長Tami Overby進一步整合與談代表們的觀點而出下列幾點結論,持續與亞洲交往;中國政策是否正確,台灣朋友可以發揮很大的影響力;繼續完成TPP

亞洲區邁入高齡社會之前,醫療結構與社會的準備,大會在統整後提出建言,亞洲各國日本最早進入高齡化社會,其他亞洲國家10-15年、而中國25年後進入,政府在發展全民健保上,是需要考量到界線,比如說如前衛生署長葉金川博士所提出的思考是要包山(先進)還是包海(基本),將有限的資源妥善利用的一個關鍵,在於醫療概念是能預防就不要治療。

 在人類永續發展的關鍵議題上,大會對於各國政府建言有三點,首先是規劃長期的策略與永續目標,要促進所有產業去開發新能源與再生能源,要讓所有人對於能源與自然的保護是在生活中共同執行。

培養創新的環境,大會提出關鍵在於政府對於智慧財產的賞罰並行;訂法、執法、獎勵,並成立一跨國際的平台,這會使人類邁入知識經濟體的時代;也唯有不斷創新,許多共同面對的全球性棘手問題才有解決的契機。

更多詳情,請收聽《觀點會客室》。

這兩天的論壇,《觀點會客室》全程精華報導,上下兩集的播出資訊如下:

上集 : 『國際經貿區域聯盟與綠色趨勢』首播 : 3/21()21:00   重播:3/22()2:00 / 9:00  & 3/23()21:00

下集 : 2013年亞太區美商會政策白皮書』首播 : 3/22()21:00 重播:3/23()2:00 /9:00 & 3/24()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