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edslides

現在播出節目
  

20210301 觀點會客室032018年大選前一個多月「拿藻礁換深澳」震撼彈,而後,上演了環評由官派代表為主而爭議通過、時任環保署副署長詹順貴為此辭官,然後呢?

持續興建。然而,建設中的三接,2020年三月與十一月都發生工作船擱淺、與整個夏天颱風還沒進來、就遇工作船以海象不佳、而必須駛離躲避,天險地形實非理想的接收港……而儲槽從原規劃的九個、銳減到目前兩個……高雄氣爆與黎巴嫩港口大爆炸殷鑑並不遠,如今三接卻緊鄰大潭、環科、桃科、觀音等4個工業區,有數百家工廠,包含多家第三類毒性化學物工廠…….

環團提出「珍愛藻礁公投」,喊出應找更安全又投報率高的地形來建站、並守護七千年國際矚目的藻礁;然而,2025年燃氣欲達發電占比五成,遇台商回流破兆用電將激增,遷址,行政院與經濟部稱,建設期程來不及,到底會不會缺電?

節目的下半段來關心新冠病毒特效解藥現曙光。即使疫苗問世並開始普打,但特效解藥並未有明顯突破,瑞德西韋治療的成效不如預期、隨著病毒持續變種、又歐美疫情仍未見有效趨緩,美國甚至死於疫情的人數,超過第一次世界大戰、第二次世界大戰、與越戰的美國人死亡的總和,

20210301 觀點會客室04陽明交通大學團隊從已在使用的藥物中,找到4款可抑制COVID-19活性效果的潛力藥物,實驗更發現其中1款藥物的藥效比瑞德西韋強數十倍,比之於關卡重重的新藥開發,老藥新用的抗疫意義?COVID-19病毒持續變種,引起「研發趕不上變種」之憂,這4款也對變種病毒有效嗎?未來還要經過哪些實驗關卡,才能推往臨床使用?與可預期的期程?或,既然是老藥則代表可直接用於臨床作為治療的處方?

※來賓──

  • 上半集:蔡雅瀅律師(大潭藻礁義務律師團‧律師/台灣蠻野心足生態協會‧專職律師)
  • 下半集:楊進木院長(國立陽明交通大學生物科技學院‧院長/生物資訊暨系統生物研究所‧教授)

※圖片說明:

  • 藻礁公投持續連署,目前已經超過法定數量,但環團籲請募集45萬份、並3/10前寄回(照片取自施月英FB)
  • 陽明交大智慧藥物發展團隊,(左起)博士倪齊歐(Dr. Nikhil Pathak)、陳筠媞博士生、楊進木院長、許彥超博士生及許農育博士生(照片取自陽明交大官網)….

※收聽資訊----

《觀點會客室》(陳瑋主持)

〈台灣時間〉

*首播:每周一21:00

*重播:每周二7:00/ 每周日19:00 / 下周一6:00

〈收聽方式〉

一、needs RADIO 官方網站收聽(全球地區)

電腦收聽與手機收聽:

進入needs RADIO 首頁,請點選「黑色播音面板」後即可收聽,電腦與手機二者皆可全球即時收聽節目。

二、hi-channel 收聽(台澎金馬地區)

1.電腦收聽

進入needs RADIO 首頁,點選上方hichannel圖示,即可收聽

(電腦收聽連結 https://reurl.cc/M7Ejbm )

2.手機收聽: 下載「HiNet hichannel廣播」app→下載安裝後,搜尋「needsRADIO」,即可收聽

三、中華電信MOD機上盒收聽(台澎金馬地區)

MOD首頁選「音樂廳」→「廣播」→「生活類」,選「needs RADIO」。

四、百度收聽

needs RADIO官網http://www.needsradio.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