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edslides

現在播出節目
  

 2021 06 28 下午7.51.45Delta只在屏東?或侵入全台社區?下列三個跡象必須正視:

六月中旬台灣男子滯台1個月後飛澳門,驗出印度變種病毒,指揮中心亦證實可能「來台前已染疫」,此其一;防疫用白牌計程車駕駛(案14298)的「發病日」與「接觸感染者日」同為6/18、且Ct值10.8(代表病毒濃度高),染疫通常有潛伏期且不會一發病即濃度高,難排除駕駛可能「另有疫調漏網的傳播鏈」,此其二;新冠病毒被大陸與美國證實氣溶膠傳播,以Delta高傳染力,祕魯返台確診祖孫的同飛機乘客與機組員,長途飛行、機上用餐,6/27指揮中心答詢記者時竟仍未匡列採檢,那麼,6/6班機至今這三周,高風險群仍在您我身邊。

中央指揮中心6/27做法是1高風險七國入境篩+2所有入境旅客隔離14天,且期滿再PCR,但全球近百個國家有Delta變種株,我們應該「入境普篩」?

 

病徵為何?住院率與致死率,有提高嗎?對原本非高風險族群的青年也變得更易染疫嗎?疫苗保護力剩多少?台灣人民較可能接種到的高端、聯亞、AZ、莫德納、輝瑞,以國際文獻或研究數據而言,保護力排序?

現在「出國打疫苗」正熱,又逢暑假,並Delta病毒全球正流行,如何避免機艙內的傳播風險──例如最好別機上用餐、使用N95而非外科口罩嗎?

※來賓:王任賢醫師(中華民國防疫學會‧理事長 / SARS 期間曾任疾病管理局「中區傳染病防治醫療網指揮官」)

….

※收聽資訊----

《觀點會客室》(陳瑋主持)

〈台灣時間〉

*首播:每周一21:00

*重播:每周二7:00/ 每周日19:00 / 下周一6:00

〈收聽方式〉
手機/電腦收聽 (請先連上網路)

1.官網線上收聽連結:https://reurl.cc/MZLj34

2.手機App下載:https://hichannel.hinet.net/radio/app.do

3.hichannel收聽連結:https://reurl.cc/nnM3y8

4.大陸收聽請百度「needs RA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