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edslides

現在播出節目
  

20210726 觀點會客室國際、人群、賽事、奧運盛會,這種在過去,周而復始習以為常的存在,如今成了新冠疫情全球大流行(pandemic)時代的敏感發燒事件。

「新一波國際大流行的毒窟」或「pandemic時代的國際盛會操作手冊」?這兩種迥然不同的結果的影響指標,即是日本舉國官民的防疫能耐,在疫情不樂觀下,日本政府喊出「東奧泡泡」卻不敵實況已數十人確診,而日媒《NHK》指出荷蘭划船選手弗羅林(Finn Florijn)是首位出賽後確診的選手,東奧盛會讓人類世界可能迎來甚麼成果?

甚麼是奧運主辦國家與城市的「標準配備」──例如賽場、行銷(例如開幕式)、選手接待(選手食、住、行等)、賽事行政(裁判與爭端解決機制、翻譯)等等如何佈建?比賽時為維持呼吸順暢而不戴口罩、但染疫即退賽,如何「防疫策略」與 「如常規格」的光譜中摸索恰當位置?除了飛機艙等與飯店星級之外,更多人與選手一樣,可能更在乎我國的體育運動政策,實況為何?又如何改善?歡迎收聽!

※來賓:黃煜( 國立清華大學運動科學系‧教授兼任運動事業及政策中心主任/曾任高雄市體育處處長/參與過許多國際賽事籌辦事務,如09年高雄世界運動會、09年台北聽障奧運會、17年台北世大運行銷規劃等)

 

※照片來源:中華奧會FB

….

※收聽資訊----

《觀點會客室》(陳瑋主持)

〈台灣時間〉

*首播:每周一21:00

*重播:每周二7:00/ 每周日19:00 / 下周一6:00

〈收聽方式〉
手機/電腦收聽 (請先連上網路)

1.官網線上收聽連結: https://reurl.cc/MZLj34

2.手機App下載:  https://hichannel.hinet.net/radio/app.do

3.hichannel收聽連結:  https://reurl.cc/nnM3y8

4.大陸收聽請百度「needs RA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