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edslides

現在播出節目
  

20190627陽明春曉 劉江濱

炎炎夏日,已經推動至第九個年頭的『竹塹國樂節』,在炙熱的七月天於新竹吹起悠揚的國樂風,本集2019年6月27日《陽明春曉》節目中, 特別邀請新竹青年國樂團藝術總監 劉江濱老師與大家分享2019竹塹國樂節的精彩內容及2018年竹塹國樂節首演曲目《朝天歌》、《未來的希望》。

劉江濱總監近年來在中國、香港、新加坡、馬來西亞等地受邀指揮各大知名樂團,也因此為臺灣搭起與各地的音樂交流,同時也培育臺灣青年指揮家與教育團隊,分享臺灣帶團經驗,尤以新竹地區國樂更為蓬勃,『竹塹國樂節』九年來儼然成為新竹的城市名片,吸引各地精英團隊邀演合作,同時落實種子教育及跨校交流。

每年七月都能在竹塹系列活動中看見創新與傳統並融,今年除了新竹在地傳統的 「竹塹北管藝術團」,也特邀馬來西亞禾樂實驗樂團、香港演藝學院中樂團、新加坡國家青年華樂團、新加坡南洋藝術學院等來臺交流演出,臺灣更祭出新竹青年國樂團、新竹青少年國樂團、台北市立附設青少年國樂團、隨心所欲樂團、清華大學、交通大學與新竹地區中小學國樂團輪番展演,更有國樂版的《彼得與狼》首演登台,並且有南華大學Drum擊打擊樂團與竹青吹打之狂吹猛打震響北大廣場,特別的重頭戲開幕音樂會《樂動新竹》與閉幕音樂會《聚菁匯城》更邀集名家與新作品齊聚風城,2019年7/8-7/28連連20天藝術饗宴不容錯過;同年8/4劉江濱老師將親自指揮帶領新竹青年國樂團前進高雄衛武營呈現《竹塹之聲》,精彩曲目搶先聽請鎖定週四晚間8:00首播needsRADIO《陽明春曉》。 

needs RADIO全球廣播網《陽明春曉》(郭以芯主持)

首播台北時間:週四20:00(晚間)
重播台北時間:週五06:00(上午) /週日09:00(上午) /週日21:00(晚間)
(非台灣地區聽眾,需換算至當地時區時間收聽。)

收聽方式:

1.電腦網路收聽:

needs radio首頁點下去,再點選on air,即可收聽節目。

電腦網路收聽捷徑:http://hichannel.hinet.net/radio/index.do?id=1060

2.手機收聽: 

下載「HiNet hichannel廣播」app→下載安裝後,搜尋「needsRADIO」,即可收聽

3.中華電信MOD機上盒收聽:

MOD首頁選「音樂廳」→「廣播」→「生活類」,選「needs RA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