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edslides

現在播出節目
  

—個自五,六歲就喜歡扒在小水溝旁看各種小魚兒活動,凝神貫注小魚兒的各種活動,仔細的觀賞到忘我的境地!這樣的小孩子父母會怎麼想?怎麼對待?有些父母直白地認為:小孩子嘛!愛玩!但是還是不能任他玩過頭!得把其他功課也學學!有些父母想:愛看魚,對魚好奇!大—些就忘了!也不鼓勵,也不阻擋,隨他去吧!…

這個孩子對魚情有獨衷,在小水塘小溪邊或小水溝看魚看不夠,就央求媽媽買小水缸養孔雀魚…父母把這當玩具送給兒子!沒想到愈演愈烈,最後小玩具變大水缸,養的魚愈多様!這個嗜好不需要刻意培養。渾然天成成了家庭的共同樂趣!父母非但沒有阻止,反而也支持讓他這樣玩到高中!誰知道專心養魚的孩子,成了全球有名的養魚達人。上大學的時候自然而然就選擇了海洋大學,後來還不曾停止對於魚的熱愛,又念了台大海洋研究所。一路就是有魚相伴。甚至藉著實際的販賣魚兒,付學費。到最後成了養魚達人!這就是今天的特別來賓呂政達的愛魚的人生!

主持人在校友會的聚會中聽到他的自我介紹。說他是一個到杜拜去養魚的魚夫!我心想:到杜拜去養魚?這是笑話吧?杜拜不是在沙漠嗎?因此就力邀他到節目來深入探討,並且分享養魚謀生的前因後果!

換句話説:父母千萬不要小看五,六歲小孩的興趣。會好奇,會觀察,同時會有實際操作的意志及行動!持續不懈怠,為魚兒任勞任怨!等於比任何人提早進入這個領域!他累計的知識能力,肯定比會考試讀死書的人還紮實!專業的養成起源於興趣,而成為志趣是最能可大可久的!

父母啊!要看得懂孩子在玩什麼?支援並陪著共用那種時光!就不用擔心未來的競爭的!父母若輕忽小魚缸的未來潛力,就扼殺了達人的—生!你說是不是?

歡迎收聽《家庭學問大:父母365》

needs RADIO《家庭學問大》(吕麗絲主持)
首播週三09:00(上午)
重播週三17:00(晩間)/重播週六19:00(晩間)/重播週日07:00(上午)

收聽方式:
1.電腦網路收聽:
needsradio首頁點下去,再點選onair,即可收聽節目。
電腦網路收聽捷徑:http://hichannel.hinet.net/radio/mobile/index.do?id=1060
2.手機收聽:
下載「HiNethichannel廣播」app→下載安裝後,搜尋「needs RADIO」,即可收聽
3.中華電信MOD機上盒收聽:
MOD首頁選「音樂廳」→「廣播」→「生活類」,選「needs RA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