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edslides

現在播出節目
  

20190529家庭學問大

人口老化以後 ,目前威脅老年人口最嚴重的問題,就是失智或阿茲海默症 。失智失憶 ,不只是老人的疾病 ,更甚的則是一個家庭的共同考驗。 我們常常在群組裡面看到各樣有關預防老人失智的資訊 。

其實失智跟失憶到底是一件事?還是二件事?這二者之間的關係如何?醫學上是有定義的。就從學理,病理的角度,我們知道失智是智力減低,認知思考退化,好像常人變笨一樣。而失去記憶則是忘了所發生的事!

忘了想不起來嚴重時就不知我是誰?我在何處?現在是那個年代?時間空間感没有時,若還有家人或記得家人,可依賴,至少生命不至於空洞無助!所以失去記憶,可區分失去家人記憶之前之後!

利用家人,透過認知思考,引導失憶的病人,運用聯想,聯結增強自我探索能力。人與人的互動聯結網可以傳輸生命力!家人與人家都可能促成腦細胞的活化!

社會是一個共生大家庭,歡迎大家一起來探索!

needs RADIO《家庭學問大》(吕麗絲主持)
首播週三09:00(上午)
重播週三17:00(晩間)/重播週六19:00(晩間)/重播週日07:00(上午)
收聽方式:
1.電腦網路收聽:
needsradio首頁點下去,再點選onair,即可收聽節目。
電腦網路收聽捷徑:http://hichannel.hinet.net/radio/mobile/index.do?id=1060
2.手機收聽:
下載「HiNethichannel廣播」app→下載安裝後,搜尋「needsRADIO」,即可收聽
3.中華電信MOD機上盒收聽:
MOD首頁選「音樂廳」→「廣播」→「生活類」,選「needsRA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