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edslides

現在播出節目
  
20220831家庭學問大
來賓:廖鈺蓁「我在約旦當人妻」的F B達人
約旦古國充滿神秘歷史,又是聖經中耶穌受洗的約旦河所在!古文明豐富的資產加上曾是英國殖民地。社會夾雜在新舊之間,浪漫本錢夠多精彩!中東帥哥吸引人,嚮往浪漫愛情的不少!但是很多現實生活的調適多到難以想像!今天請廖鈺蓁這位約旦人妻,來分享她現實婚姻家庭的領悟及觀察,歡迎收聽!
needs RADIO《家庭學問大》(吕麗絲主持)
首播週三09:00(上午)
重播週三17:00(晩間)/重播週六19:00(晩間)/重播週日07:00(上午)

 

needs RADIO收聽方式(2022年9月新版)
1. 手機收聽可下載「myTuner」App→點選右下方「搜尋」→輸入「needs RADIO」(Android系統與IOS系統手機皆可下載)
2. 電台官網 https://www.needsradio.org.tw/ →點選黑色播放器
3. MOD首頁選「音樂廳」→「廣播」→「生活類」→「needs RADIO」
附上她在FB「我在約旦當人妻」的勸世文!提醒年輕女性勿衝動!她說:
約旦其實有很多約旦人妻,但是大多都是低調潛水居多,我的婚姻生活無法跟其他人相比,更無法讓女孩們成為異國婚姻的標準。礙於宗教風俗民情,大多數的阿拉伯女人都很低調,我的婆家真的是很開明的,也可以說我跟婆婆都來自台灣,公公也在台灣唸書多年,我們家的氣氛的確跟其他人不一樣。
我和我的婆婆都是在台灣認識另一半,也相處多年甚至經歷過遠距離戀愛而最後走上婚姻道路,這當中絕對有一起面對人生最現實的問題,無論是在台灣或約旦生活習慣、飲食習慣以及最重要的工作收入等,有很多事情不是在網路上打個字就能找到答案,甚至台灣法律以及約旦法律在婚姻上的保障,更不是妳隨便找人問一下就代表正確答案。
就說伊斯蘭教可以娶四個老婆這件事,即使法律上說一定要經過第一任老婆同意,而妳以為妳就是老大,說一別人不敢說二,當別人沒有把妳放心上時候,妳只是第一個被淘汰的那個角色。當妳答應成為阿拉伯男人的妻子時,妳將成為他的財產,妳想要帶著孩子回台灣都需要男人的「同意書」才可以出國。更不要說有一天需要走上離婚這條路,妳的權力可能就此消失,不要說錢,搞不好連孩子都帶不走。
當妳認為有足夠的適應力來面對約旦生活,俗不知妳需要一台車大過於一個老公,因為沒有車妳根本很難出門採購,甚至更別說妳想要去逛街喝咖啡,都需要等老公回來才有辦法出門,如果妳的另一半收入不高,就只能在家泡咖啡喝紅茶而已。如果妳住在生活機能方便的地方也就算了,否則的話就得要事事靠老公下班回家幫忙處理,更別說妳要在約旦找工作了,男女不平等的環境會讓妳這個外國人處處碰壁,背後沒有強大的靠山別想要有高薪的工作機會。即使妳在台灣擁有高學歷這都是一件難事啊。
約旦並不是一個富裕的國家,貧富差距懸殊以及男女不平等的環境,光靠在網路戀愛這真的讓人很擔心,更何況女孩們總是說想要計畫結婚,但是人都沒看過怎麼談婚姻,別說網路詐騙頻傳,愛情騙子一大堆,為了能讓自己可以(過一下海水),騙騙少女心的妳們這是很簡單的事,有錢騙錢,沒錢騙感情或是騙出國,遇到更可怕的就跟現在新聞在報導的柬國事件一樣,被人帶到沙漠部落只有風才知道。有人會說:我的男友是一個很認真的人(拜託,我要騙妳我也會很認真好嗎?);他有什麼技能與專長(專長能不能用還得要做出來才知道啊!);然後巴啦巴啦一堆藉口說無法來台灣(廢話! 沒錢怎麼來台灣);我們的想法一致感情很好(妳去問他爸媽看看妳們想法有沒有一致);我們很相愛但是就是無法見面(搞不好人家會爸媽不准他來啊);我們希望他能來台灣一次(希望妳買機票他就會來了);來台灣就可以找到什麼工作巴啦巴啦的(妳先花錢養他一陣子再來找工作吧)
請問沒有中文基礎如何找台灣工作?即使有中文基礎沒有台灣工作經驗如何找工作?我從沒聽過有約旦男子在詢問如何辦理與台灣女友的婚姻問題,通通都是女生在諮詢這一類的問題,即便在約旦辦理婚姻登記的方法,也都是只有女生在詢問⋯那男人們呢?在家等著妳想辦法幫他弄過來台灣嗎?很明顯的是只要妳出錢,一切好辦事!很多現實問題很難一個個去提出來講,每個人都想要找到一個可以解救自己人生的另一半,我也想要,妳也想要,他也想要⋯妳想靠他來開拓妳的世界觀,他也想要靠妳打開他的國際觀,誰利用誰到最後才會見分曉。
我希望約旦有很多人看見,因為約旦擁有世界級的景觀,也歡迎大家把約旦當作人生必來的國家之一,如果來到這裡談一場熱情的中東戀愛那沒關係,但是如果妳要把網路戀愛當作尋找人生伴侶的方式………….
(以上節錄自「我在約旦當人妻」的F 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