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edslides

現在播出節目
  
20230503家庭學問大
愈來愈多人強烈感受到愛地球不是口號!換句話說,地球危機愈發迫在眉睫!受害的與受波及的範圍及影響程度已經造成共振效應,無人可免!一場乾旱、熱浪、或強降雨,失去的不只是生命財產,更可怕的是民生相關產業、交通、運輸…各行各業都直接間接受到影響。
我們以為地球離我們的日常生活很遥遠!冰川兩極暖化還淹不到我們……有人還覺得是杞人憂天!如今當強降雨淹水寸步難行時、當颶風吹襲、屋瓦掀開,求救無門時!吃虧在眼前什麼都來不及了!今天再一次拉近地球科學的距離,讓聽衆朋友掌握居家心動的話題,就是「一滴水的距離!」
台灣年雨量約2000釐米,比起以色列大部份是沙漠地形的400釐米!我們真是幸福但奢侈的用水暴發户!人家用水是算滴的,一滴一滴的灌溉,回收再回收!每一滴都有產值,每一滴水創造的附加生存價值,我們遠遠被拋在腦後!他們因為善用每一滴水,行銷農產品到各國這可不是神蹟!

 

實實在在的掌握地球科學的奧秘!上善若水、水能載舟也能覆舟!看天喝水、用水的時代愈來愈緊迫。值得探索水的生命奧秘!請聽汪中和老師的細說「水知道,我們不知道的事!」
來賓: 汪中和教授
中央研究院地球科學研究所研究員退休。
現任 needsradio 《地球ICU》節目製作主持
needs RADIO《家庭學問大》(吕麗絲主持)
首播週三09:00(上午)
重播週三17:00(晩間)/重播週六19:00(晩間)/重播週日07:00(上午)
1. 手機收聽可下載「myTuner」App→點選右下方「搜尋」→輸入「needs RADIO」(Android系統與IOS系統手機皆可下載)
2. needs RADIO 官網 https://www.needsradio.org.tw/ →點選黑色播放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