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edslides

現在播出節目
  

650533

本集節目要來專訪詠美身心診所院長蕭美君醫師,來談談「女人四十」。四十歲的女性朋友,要面對身心如何的變化呢?四十歲的女人,通常是三明治女人,上有高堂,下有兒女,工作發展上是社會的中堅,家裡的事情忙不完,工作的壓力也最大。此時,也開始更年期了,更年期的身心變化,讓四十歲的女人是憂鬱症的好發年紀,今天讓我們來談談這非常值得注意及關心的話題。

蕭美君醫師是亞洲及台灣婦女身心醫學之母,開設亞洲首創的「婦女身心特別門診」,針對不同時期的女性身心需求提出解決之道,像是經前不悅症、少女時期的偏激厭食症、自我認同的懷疑;懷孕婦女的產前/後憂鬱症狀、全職媽媽照顧家庭的龐大壓力;更年期的身體變化、面臨年老的銀髮族憂鬱……等。協助女性朋友讀懂自己的身體、聽見心裡的聲音。

蕭美君醫師-亞洲及台灣婦女身心醫學之母

  ◆亞洲首創婦女身心特別門診資深主治醫師

  詠美身心診所所長
  林口長庚精神科系婦女身心醫學召集人
  長庚醫院學術組副教授
  長庚大學部定助理教授

  ◆國際婦女身心健康協會會員
  醫策會及衛生署性別議題專門講師
  國民健康局及台灣更年期醫學會諮詢專家及講員
  台灣憂鬱症防治協會理事
  台灣心靈健康資訊協會理事
  台灣婦女健康學會理事

  ◆曾任基隆長庚醫院精神科主任
  曾任林口長庚醫院病房與教學主任
  加拿大McMaster大學婦女身心醫學研究員
  中國醫藥大學醫學系畢業

  ◆活躍於國內外學術研討會,發表過多篇國際SCI論文

needs RADIO & Stars RADIO《愛的生活家》(良慧主持)
台灣時間
首播週一至週五11:00(上午)
重播週二至週六00:00(凌晨)

●needs RADIO收聽方式:
收聽方式
一、hi-channel 收聽(台澎金馬地區)
1.電腦收聽
進入needs RADIO 首頁,點選上方hichannel圖示,即可收聽。
電腦收聽連結 http://hichannel.hinet.net/radio/index.do?id=1060
2.手機收聽: 下載「HiNet hichannel廣播」app→下載安裝後,搜尋「needsRADIO」,即可收聽
二.中華電信MOD機上盒收聽(台澎金馬地區)
MOD首頁選「音樂廳」→「廣播」→「生活類」,選「needs RADIO」。
三、needs RADIO 官方網站收聽(全球地區)
電腦收聽與手機收聽:
進入needs RADIO 首頁 http://www.needsradio.org.tw,請先點選首頁大圖,再點選黑色播音面板後即可收聽,電腦與手機二者皆可全球即時收聽節目。
四、百度收聽 http://www.needsradio.org.tw
●Stars RADIO星蹤之愛收聽方式:
一、Stars RADIO官網收聽  http://www.starsradio.org.tw
請先點選上方ON AIR 紅色圖示,再點選黑色播音面板後即可收聽,電腦與手機二者皆可全球即時收聽節目。
二、hi-channel 收聽
1.電腦網路收聽:收聽捷徑:http://hichannel.hinet.net/radio/index.do?id=1430
2.手機收聽: 下載「HiNet hichannel廣播」app→下載安裝後,搜尋「Stars RADIO」,即可收聽
三、百度收聽 http://www.starsradio.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