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edslides

現在播出節目
  
20230407愛的生活家
這一集邀請到心路基金會馮碧華董事長,她要和大家分享心路基金會創立的故事。心路基金會成立於1987 年,是台灣第一個由智能障礙家長自發組成的非營利組織。
1980-1990年代,是台灣身心障礙者權利運動最活躍的時期,以心路為主的智能障礙者家長團體在其中扮演著重要的角色,懷著「為孩子發聲」的動力,家長們積極參與修訂政策法規、改善教育與福利、消弭社會歧視等倡議行動,為台灣的智能障礙者權益開啟了新的時代,而這股力量也匯集影響台灣社會運動的發展。
戒嚴期間障礙者在哪裡生活?過著怎樣的生活?從倡議開始請教育廳確實執行特殊教育法,請社會處確實執行殘障福利法。雙月刊發行,第一年即發行4000本,心路雙月刊不僅成為家長分享彼此教養經驗的園地,同時也擔負提供家長福利、法律、醫療、教育等議題資訊的任務。

 

《愛的生活家》(良慧主持)
台灣時間
首播週一至週五11:00(上午)
重播週二至週六00:00(凌晨)
收聽方式:
1. 手機收聽可下載「myTuner」App→點選右下方「搜尋」→輸入「needs RADIO」(Android系統與IOS系統手機皆可下載)
2. needs RADIO 官網 https://www.needsradio.org.tw/ →點選黑色播放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