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edslides

現在播出節目
  
20230508愛的生活家
畢業於園藝系的聲音講師及聲音表演者邱筑君,是聲音教學界知名的「小蛙」老師,也成立「衍聲說藝坊」及「一千零一夜聲音劇樂部」聲音劇團。大四時迷上看舞台劇,不可自拔的愛上劇場工作,邱筑君勇敢轉職到兒童劇團工作,不幸的是,邱筑君遇到一場大車禍,不得不暫時「在家休養」並以練唱歌學發聲來復健,她也從「玩聲音」的過程,更加體會到聲音的魅力和其中的學問。邱筑君決定成為國內少見的「聲音老師」,教別人如何輕鬆的運用聲帶和全身肌肉,透過聲音表達輕鬆把話說好。
2012年2月,邱筑君和一群喜歡玩聲音的人組成「一千零一夜聲音劇樂部」。這個聲音劇場最初構想來自於劇場的「讀劇」形式,揉合「廣播劇」概念,衍化出現場「說」故事模式,不帶任何肢體動作,純粹以聲音表情呈現出不同的人物特性及空間感受,希望帶給大家另一種不同的聽覺體驗的「純人聲劇團」。邱筑君在國內推廣「現場廣播劇」多年,這種形式獨特的戲劇,舞台上只坐著5~8個人,藉由各種不同的聲音呈現,演出一齣有頭有尾、角色眾多的戲劇或故事,現場廣播劇常能吸引大人小孩聚精會神聆聽。多年來邱筑君不計一切的經營「一千零一夜聲音劇樂部」,用人聲讓人生更美好,來聽聽邱筑君用愛過生活的故事!
《愛的生活家》(良慧主持)
台灣時間
首播週一至週五11:00(上午)
重播週二至週六00:00(凌晨)
收聽方式:
1. 手機收聽可下載「myTuner」App→點選右下方「搜尋」→輸入「needs RADIO」(Android系統與IOS系統手機皆可下載)
2. needs RADIO 官網 https://www.needsradio.org.tw/ →點選黑色播放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