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edslides

現在播出節目
  
20231211愛的生活家
越南新住民武氏芳恆,和先生兩人一見鍾情,在民國87年結婚來臺,得到夫家家人和老公的疼愛。當時身在異鄉且經濟環境較為艱難之下,為了分擔家計到工廠工作,發生工安意外,武氏芳恆的手指慘遭截肢。性格開朗的武氏芳恆,在周遭友人的鼓勵與幫助之下,漸漸走出陰霾,自許為「八指姑娘」的她,成立了新住民關懷協會,要牽起新住民的手,帶領大家勇敢追夢。
武氏芳恆在民國106年成立新北市八里新住民關懷協會,成為新住民的助力,幫助克服語言隔閡、文化差異及就業資源等困難。此外,她更積極協助經濟弱勢家庭申請社會福利,給予不幸遭受家庭暴力的婦女關心與支持,並提供法律諮詢服務,牽起在生活上遭遇困頓的新住民姊妹予以扶持與依靠。

 

武氏芳恆來台後不斷努力學習,從國小補校,國中補校,高中補校一路唸到國立空大,考上金融保險證照,還取得國小母語教書資格,在多所國小教學越語。她還得到今年新北市十大影響力人物的榮譽。讓我們聽她的故事。
歡迎收聽《愛的生活家》節目!
《愛的生活家》(良慧主持)
台灣時間
首播週一至週五11:00(上午)
重播週二至週六00:00(凌晨)
收聽方式:
1. 手機收聽可下載「myTuner」App→點選右下方「搜尋」→輸入「needs RADIO」(Android系統與IOS系統手機皆可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