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edslides

現在播出節目
  

20180404康雍乾盛世

主持人介紹了康熙雍正乾隆三朝皇帝的文治武功,並分別説明各人的人格特質,朝中盛事。特別強調由遺留的奏章披覆中,三位皇帝夙夜匪懈的勤政丶其敬職與努力可見一斑。

為什麼國家以少數的外族來統治,能夠造就134年的盛世?當時各種新政及統治機關,經書纂修,文創發展,西方傳教士的交流,都一一在節目中介紹。

但盛世的末期,乾隆的好大喜功丶連年征戰,以及對國際競爭者的愚昧傲慢己經露出衰兆。英國特使馬戛爾尼的考察記行,已經尖銳地丶全面地指出中國外強中乾的實貌。

世上大國崛起時多會著墨在基礎建設和外交上,但如果只為宣示國威而忽略了提昇人民與友邦的福祉,則盛世的泡沫終將會被戳破,晚清乾隆一朝殷鑑不遠,值得今日的大國領導人們深思!

needs RADIO《古往今來》(王伊妮,魏外揚主持)
台灣首播週三22:00(晚間)/重播週四08:00(上午)/重播週日16:00(下午)/重播下週一00:00(淩晨)
(非台灣地區聽眾,需換算至當地時區時間收聽。)

收聽方式:
1.電腦網路收聽:
needs radio首頁點下去,再點選on air,即可收聽節目。
電腦網路收聽捷徑: http://hichannel.hinet.net/radio/index.do?id=1060
2.手機收聽: 
下載「HiNet hichannel廣播」app→下載安裝後,搜尋「needsRADIO」,即可收聽
3.中華電信MOD機上盒收聽:
MOD首頁選「音樂廳」→「廣播」→「生活類」,選「needs RA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