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edslides

現在播出節目
  

20180319_宋媽獨照_07_小童.jpg

「小童的故事」是一個身處歷史傷痕,卻創造非凡生命力的故事;曾經反抗日本侵略的國仇家恨、接踵而來國共內戰的痛心疾首,卻化作建設更美麗的家鄉 -- 台灣的力量和養分。

今天要和大家分享的另一個小童的故事,是一位教育家--李淑珍老師的生命故事。

李淑珍,大家都叫她李老師,從高中、專科到大學,一生奉獻在教育的志業當中。因為生長在戰爭、死亡、逃難的苦難年代,她格外懂得踏實、知足與實踐的重要性。她教的是國文,古有云:師者,傳道、授業、解惑也,她傳講一生的,並不是只有知識,更教導學生將知識化作行動,作育出無數創造台灣奇蹟的無聲英雄!
專訪最後,她更以簡單邏輯,提供台灣社會爭鬧不休、荒謬演出的一連串事件,一帖清心解藥!

****************************************************

戰爭沒有擊潰她的志氣,她是一個「流亡學生」,
別人是跟著董事長去旅行,她是跟著學校去逃難....

動亂沒有打亂她的價值,她是一個愛國實踐者,
不小看自己年輕,用行動、用生命實質參與救國行動.....

太平沒有安逸她的動能,她是一個教育工作者,
用不變的真理繼往開來,一生傳道、授業、解惑....

她是 李淑珍

邀請您一起收聽本周「小童的故事」-- 李淑珍老師的奇幻旅程


needs RADIO《小童的故事》needs RADIO特別製播組
台灣時間
首播:每週一21:00(晚間)
重播:每週二07:00(上午)/週日19:00(下午)/下週一6:00(上午)
(非台灣地區聽眾,需換算至當地時區時間收聽。)

收聽方式:
1.電腦網路收聽:
needs radio首頁點下去,再點選on air,即可收聽節目。
電腦網路收聽捷徑: http://hichannel.hinet.net/radio/index.do?id=1060

2.手機收聽:
下載「HiNet hichannel廣播」app→下載安裝後,搜尋「needsRADIO」,即可收聽

3.中華電信MOD機上盒收聽:
MOD首頁選「音樂廳」→「廣播」→「生活類」,選「needs RA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