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edslides

現在播出節目
  
20230105梨園話絮
京劇演員們為了根據自己的條件、專長、技藝本能的體現,來選擇適合于自己演出的劇目。如果某個生行演員擅長表演而嗓音較差,那麼他就必須選擇做工老生的戲,作為他的主要演出劇目。如果某個生行演員擅長唱和做,但是武功基礎較差或是身體較弱,那麼他就應該揚長避短,而避免演出武功繁重的武老生戲。這也是京劇各個行當中藝術流派的行程和這種劃分行當的方法。在以表演的重點來劃分行當的基礎上產生了很多擅長某行當的表演特點及傑出的演員,這些演員又以各自的天賦條件、師承來源、接受、理解和表現的能力,文化的修養、技巧水平、社會的經歷、藝術實踐的積累,以及對於生活的感受和反應的深淺程度等等各方面的差異,形成了獨特表演的特色和自己藝術風格的藝術流派。我們來聽聽朱錦榮老師介紹南麒(麒麟童)、北馬(馬連良)、關東唐(唐韻笙)的演唱特色。
歡迎收聽《梨園話絮》。

 

needs RADIO全球廣播網
《梨園話絮》(朱錦榮&王秋娟主持)
台灣時間
首播 週四20:00
重播 週五06:00/週日14:00/週一02:00
needs RADIO收聽方式
1. 電台官網 https://www.needsradio.org.tw →點選黑色播放器
2. 手機收聽可下載「myTuner」App→點選右下方「搜尋」→輸入「needs RA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