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edslides

現在播出節目
  
20230831梨園話絮
京劇演出在舞台上所用的道具統稱「旗把」、「砌末」。放置道具的箱子稱為「旗把箱」。也稱「旗包箱」,俗稱「奇寶箱」或「雜箱」。
凡是舞台上所用的各式刀、各種槍、各式劍、各式戟、各式釜、各式鉞、鉤、叉、各式鞭、鐧、錘、抓;矛、盾、弓 、箭、鏢、各式錘、各式棍子、各式棒子、各種馬鞭、各式帳桿、各式旗子、雲牌、各式帳子、城樓圍子、椅帔、桌帔、聖旨、文房、令箭、筆筒、傘、畫冊、書籍、狀子、各式枷鎖、各式籃子、各種水桶、家法、琵琶等等。
演員舞台上表演所要用到的道具小到煙袋、玉鐲等都歸旗把箱掌管,玲瑯滿目,故此稱為「奇寶箱」。
請朋友一起來欣賞朱錦榮和王秋娟老師為我們介紹的舞台上所用的道具。歡迎收聽《梨園話絮》。

 

needs RADIO全球廣播網
《梨園話絮》(朱錦榮&王秋娟主持)
台灣時間
首播 週四20:00
重播 週五06:00/週日14:00/週一02:00
needs RADIO收聽方式
1. 電台官網 https://www.needsradio.org.tw →點選黑色播放器
2. 手機收聽可下載「myTuner」App→點選右下方「搜尋」→輸入「needs RA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