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edslides

現在播出節目
  
20230905錢線
來賓: 楊聰財醫師
衛福部從今年8月1日起,提供15~30歲的民眾可以有三次免費的心理諮商,全台預估6000人受惠。但目前部分縣市預約踴躍,甚至已經額滿,顯示需求真的很大。但為何這次只先提供15~30歲的青年族群申請呢?其他族群如果也有需要的話怎麼辦呢?
其實衛福部在各縣市已經開始設立社區心理衛生中心,並預期在2025年時可以建置到71個社區心理衛生中心,就是希望提供給民眾更多即時的服務。在公共衛生強調的三段五級預防概念中,社區心理衛生中心正是屬於三段預防。但是社區心理衛生中心到底是在做什麼呢? 有提供哪些服務? 為何國內需要開設這麼多的心理衛生中心? 國外也有心理衛生中心嗎? 國外的做法又是如何呢?
本集節目特別邀請到楊聰財醫師診所暨心理衛生中心負責人,同時也是美國公共衛生醫學博士的楊聰財醫師來到節目中跟我們分享,精彩內容,歡迎收聽!
needs RADIO全球廣播網《錢線》(靜慧主持)
台灣時間
首播週二 22:00(晩間)
重播週三 08:00(上午) 、
週六 11:00(上午) 、
週日 20:00(晚間)
(非台灣地區聽眾,需換算至當地時區時間收聽。)
needs RADIO收聽方式(2022年9月新版)
1. 手機收聽可下載「myTuner」App→點選右下方「搜尋」→輸入「needs RADIO」(Android系統與IOS系統手機皆可下載)
2. 電台官網 https://www.needsradio.org.tw/ →點選黑色播放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