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edslides

現在播出節目
  

20190702開卷有益

本集要介紹「天下文化」出版的這本書,《甘地教我的情商課》。本書作者,是甘地的親孫子阿倫所寫,作者以晚輩眼光看待自己的祖父甘地,在苦難的年代祖父甘地,如何以他不凡的情商,面對每一個人和每一件事,而且開創性的改寫全世界歷史。 甘地說過,“我們不應該為憤怒感到羞恥。這是一個非常好的和非常強大的東西,激勵著我們。但我們需要感到羞恥的是我們濫用它的方式。“本集為您請到的來賓是臨床心理師洪仲清,與我們共同探討與分享「天下文化」《甘地教我的情商課》這本書。這本書,甘地的情商處理的方式為何?甘地強調愛與原諒,如何把憤怒轉化為溫暖的力量?洪仲清臨床心理師要來談談書中甘地的情商處理方式,並分享這些情商能力,如何適用於現今這個時代?

要成為更好的人,能有更好的情商,我們在甘地身上所學習到的是他的生活方式呢?還是他堅定的意志力量?還是他對人們的愛心和包容呢?他知道他自己的角色是誰,他以平和堅定的步伐向前走,他為理想執著人生,在現今這個時代,我們是否應重新看待甘地這位人物以他的身教,教導這個世界學會什麼?我想《甘地教我的情商課》的字裡行間,應該可以為我們指出一條有價值的途徑。

needs RADIO《開卷有益》(廖寧主持)

首播 週三21:00

重播 週四07:00 週六18:00 週一07:00

收聽方式:
1.電腦網路收聽:
needs radio首頁點下去,再點選on air,即可收聽節目。
電腦網路收聽捷徑: http://hichannel.hinet.net/radio/index.do?id=1060
2.手機收聽: 
下載「HiNet hichannel廣播」app→下載安裝後,搜尋「needsRADIO」,即可收聽
3.中華電信MOD機上盒收聽:
MOD首頁選「音樂廳」→「廣播」→「生活類」,選「needs RA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