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edslides

現在播出節目
  

IMG 15521950、60年代, 那是台灣流行音樂「大江大海」的年代。

台灣自戰後荒蕪裡復甦更生,當時流行樂及電影音樂首屈一指的大師中,作曲家周藍萍實為代表;〈綠島小夜曲〉、〈願嫁漢家郎〉、〈家在山那邊〉、黃梅調電影《梁山伯與祝英台》的音樂,首首雅俗共賞,甚至揉合了懷念中國故土、又眷戀台灣的「他鄉作故鄉」之情。

這集的「知心人」,曾任台灣大學音樂所教授暨所長、亦開國內風氣之先而肩負台大首屆國際事務處國際長重任、如今借調財團法人語言訓練測驗中心執行長;訪談中,我們或談其對流行音樂的研究、或憶其先人沈葆楨、或談台灣的英語教育縮影──她,是沈冬教授。

我們將會聊到的有,魂縈舊夢:周藍萍與其風靡全台的創作;繼往開來:沈葆楨,治理者的專業叫作良知;開創新局:台大的「外交部」;英語教育縮影:財團法人語言訓練測驗中心七十周年;歡迎收聽!

 

※來賓:沈冬(現任:財團法人語言訓練測驗中心執行長、台灣大學音樂研究所教授/曾任:台大音樂所所長、台大首屆國際事務處國際長、台大藝文中心主任)

needs RADIO《知心人語》(王伊妮主持)

台北時間

首播週二21:00

重播週三07:00/週六18:00/週日10:00

【收聽方式】

一、needs RADIO 官方網站收聽(全球地區)

電腦收聽與手機收聽:

進入needs RADIO 首頁,請點選「黑色播音面板」後即可收聽,電腦與手機二者皆可。

二、hi-channel 收聽(台澎金馬地區)

1.電腦收聽

進入needs RADIO 首頁,點選上方hichannel圖示,即可收聽

(電腦收聽連結https://reurl.cc/M7Ejbm  )

2.手機收聽: 下載「HiNet hichannel廣播」app→下載安裝後,搜尋「needsRADIO」,即可收聽

三、中華電信MOD機上盒收聽(台澎金馬地區)

MOD首頁選「音樂廳」→「廣播」→「生活類」,選「needs RADIO」。

四、百度收聽

needs RADIO官網http://www.needsradio.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