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edslides

現在播出節目
  
20230707法律綸語
「18歲」是成年與未成年的分界。
成年人通常能清楚了解自己是在做什麼和所做會有什麼後果,而被認為具有完全行為能力,對其所做,都應負責。
未成年人則因為對事物的認知與判斷還不足夠,仍待學習與成長,所以該怎麼保護他們,避免因為思慮不周,造成自己或他人損害?
「7歲」是另一個分界。
民法規定未滿7歲之未成年人無行為能力,7歲以上之未成年人則是限制行為能力。顧名思義,就是行為會無效或受到一定程度之限制,具體情況則又是如何呢?
《法律綸語》是由梁樹綸律師主持,每周1小時節目。也因此特別製作專題,從年齡和行為能力解說成年人、未成年人之區別,以及就未成年人再區分無行為能力和限制行為能力人,並解說其行為是否無效、是否需得法定代理人事前允許、未得允許之補救措施和特殊允許之情況。
歡迎收聽!未成年人是國家未來的主人翁。設法保護他們,更要設法讓他們安全快樂長大!

 

needs RADIO《法律綸語》(梁樹綸律師主持)
首播 週五22:00
重播 週六08:00/週日16:00/週一00:00
needs RADIO收聽方式
1. 手機收聽可下載「myTuner」App→點選右下方「搜尋」→輸入「needs RADIO」
2. 電台官網 https://www.needsradio.org.tw/ →點選黑色播放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