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edslides

現在播出節目
  
20231110 法律綸語很多人的刻板印象可能會認為是開黃腔,又或是觸摸胸部、臀部或其他身體隱私部位,但其實法令所涵蓋的不只這些,歧視、侮辱之言行也同樣會構成性騷擾。
我國性騷擾事件因適用法令之不同,可分為「普通性騷擾」(適用性騷擾防治法)、「職場性騷擾」(適用性別平等工作法)和「校園性騷擾」(適用性別平等教育法),定義、適用對象和救濟程序也都各有不同。
又尤其今年7月大修法,很多地方都有變革,非常需要我們了解。這其中部分條文更將等到明年3月8日才會施行,由此衍生過渡期間發生之事件條文適用問題,如已受理而於施行後尚未終結,或施行後才受理,更需要多加留意。
再者,何謂普通性騷擾?
其定義、各種子類型、預防措施、教育訓練、糾正及補救措施、不得為不當之差別待遇、被害人身分保護、政府機關應提供之協助和調解,也都需要仔細認識。

 

《法律綸語》是由梁樹綸律師主持,每周1小時節目。也因此特別製作專題,分5周解說性騷擾事件分類和今年修法概況,以及普通性騷擾。
歡迎收聽!一定要多保護自己,一定不要傷害別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