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edslides

現在播出節目
  
20230727英雄出少年
港商向心夫婦遭控共諜1363天 確定不起訴。四年前的11月底,一場假新聞假爆料假間諜案,在台灣政壇掀起一陣軒然大波,爆料程度堪比核彈等級,直指當年的總統參選人韓國瑜市長。
鏡週刊的驚天獨家【共諜燒向台灣】不只金援韓國瑜12頁投誠報告還點名捐給10人。當時所謂掌握獨家權威消息,與我關係友好的盟邦提供一份關鍵情資,揭露境外勢力計畫以2020年扶植親北京政權為目標,對台啟動訊息戰,並以台灣年底大選練兵實戰。
如此極為聳動的文字全部源自於當時「鏡週刊」的新聞標題,彷彿已經掌握實打實的證據,當時王立強在澳媒《60分鐘》節目公然造謠,而在節目中竟見外交部政務次長徐斯儉受訪,這個合縱連橫串連國內外媒體,加上國家機器動用,所設計編造的一場春秋大戲,將2020年「抗中保台」的風氣渲染至最高潮。
這則爆料一出,我國調查局立刻在桃園機場攔截當時即將出境的向心夫婦,台北地檢署檢察官複訊後,依涉嫌違反《國安法》將夫妻倆改列被告,並限制出境。同時時任內政部長徐國勇還在媒體面前大聲強調「限制出海出境是一個司法動作,絕不是一個政治動作,檢察官執行職務,都是獨立的,勿聯想。」

 

如今四年時間如白駒過隙匆匆過去,當時被抹黑指控的候選人韓國瑜,慘遭三殺藍營再次失去高雄執政權;地檢署向「五眼聯盟」的澳洲提司法互助,卻遭澳方以「不符應提供司法互助之情狀」為由拒絕;由於遍查不到涉及共諜的金流向心夫婦歷經四年強迫滯台的假共諜案,也換來不起訴;鏡週刊所掌握王立強以中文寫下12頁的投誠報告及翻譯成17頁的英文版,遲遲未能向大眾公佈;而謎一般的男人王立強,在2023年1月澳大利亞法庭裁定他犯下嚴重欺詐罪後,他的政治庇護簽證申請已被拒絕。法庭還對王立強聲稱的前間諜身份表示強烈懷疑,並質疑鑑於他過去的欺詐活動,無法相信他的說法。
誰獲利了?我們看到「抗中保台」四個字換來的817萬票,高票當選的蔡英文;我們看到勇於爆料揭發所謂真相的鏡週刊關係企業鏡電視歡喜上架;我們看到這波旋風一起當選的民進黨立法委員家庭還能掌握多家光電公司大賺21倍;我們看到民進黨立委跟詐騙集團站在一起吃香喝辣。
這一起跨國級的虛假間諜劇情,在2024的選前半年終於告一段落,但台灣被騙走的這四年卻不會再回來,同時也犧牲掉的是韓國瑜當選總統帶領國家走向不同道路的可能性,但即便如此也不會有人還給韓國瑜公道。
2024年的今天民進黨關了不同聲音的中天電視台、用自己管理的華視取代52台、更把當初配合推波助瀾製造假新聞的鏡週刊一併上架。在這樣的媒體氛圍之下,我敢保證,今年一定還會再出現下一個王立強。
《英雄出少年》(方倫主持)
【播出時間】
首播 週四 22:00
重播 週五 08:00 /週六22:00 / 週日13:00
收聽方式:
1. 手機收聽可下載「myTuner」App→點選右下方「搜尋」→輸入「needs RADIO」(Android系統與IOS系統手機皆可下載)
2. needs RADIO 官網 https://www.needsradio.org.tw/ →點選黑色播放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