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edslides

現在播出節目
  
20230403藝術是生活
談了許多藝術的形形色色,在意猶未盡的當下,先和大家分享一下畫廊的角色,為什麼畫廊和藝術商業存在的必要。
我們在學校學習藝術,逐漸養成一群藝術創作者和藝術愛好者,藝術創作者決心走向藝術創作的路,以不同形式來支持持續創作的規劃,幸運的接些設計、或和藝術相關的工作支援自己持續創作;較辛苦的就可能要找各種自己身心靈能勝任的工作賺取收入來維持生活及創作。
通常接觸到藝術,觀賞到藝術的管道是美術館/博物館及畫廊。而極少極少的藝術家可以在很早就能有機會在美術館展出,即使幸運的有機會在美術館展出,但是因為美術館不涉及商業,也無法幫助藝術家獲得銷售藝術品的收入;因此,能譲藝術家,尤其是年輕藝術家有機會由售出藝術品獲得收入,就要倚靠畫廊的推廣了!

 

畫廊發掘與自己定位、藝術表現與價值相符、理念相同的藝術家,策劃主題鮮明、有趣、豐富的群展或個展,吸引愛好藝術的群體來觀賞。而這些藝術愛好者中開發出喜歡藝術品並能進而收藏的群體,就是可以支持藝術家持續創作、發展的重要藝術贊助者。 
這個生態的運作越有活力、越能開發出擁有自有美學素養與定見的藝術家與收藏家,而形成一個健康、蓬勃的藝術市場,譲國家、社會不斷有創意無限的藝術家誕生。國家的美學相關企業將得以萌芽、發展。我們看去年的最新全球首富及第三位富豪分別是LVMH(路易威登及集團中多達20幾個精品品牌,以及軒尼詩酒、酩悅香檳等名酒組成的集團),還有愛馬仕。而愛馬仕僅一個品牌就達到全球第三位可以想見奢侈品的營業額與利潤多麼可觀。而奢侈品的基石就是美學的養成。
needs RADIO全球廣播網
《藝術是生活》(廖寧&葉美英主持)
台灣時間
首播 週一20:00
重播 週二06:00/週日03:00/週日18:00
needs RADIO收聽方式
1. 電台官網 http://www.needsradio.org.tw →點選黑色播放機
2. 手機收聽可下載「myTuner」App→點選右下方「搜尋」→輸入「needs RA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