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edslides

現在播出節目
  
20240315觀點會客室
受訪專家:中華民國更生少年關懷協會--江元凱秘書長
近期,一樁在北市發生的保母虐兒案,引起社會譁然,一名1歲的安置幼兒轉介至保母家中,因受到不當虐待以致於失去生命,除了該名劉姓保母被檢警拘提,大眾高喊嚴懲嚴罰以外,而負責安排安置該案的兒福聯盟,也一同被社會十目所視十手所指。
就在該案如火如荼進行之時,警方大動作拘提負責該案的29歲女性社工人員,以「上手銬」的方式將其帶走,更引爆了社會的輿論,社工界更大聲疾呼抗議,認為政府嚴重踐踏社工人員的尊嚴。
在普遍錢少、事多、離家遠的的台灣社工領域,本來就以人性溫暖與使命感為推動之核心,而該案現今的走向,無疑對其是毀滅性的衝擊,但寶貴的性命就此犧牲,到底在制度與運作上出現了什麼問題,政府在其間又應該負起什麼責任?今天與您一同聊聊,歡迎收聽。
needs RADIO《觀點會客室》(郭念偉主持)
首播週五21:00(晚間)
重播週六07:00(上午)/重播週日19:00(晩間)/重播週一06:00(上午)
1. 手機收聽可下載「myTuner」App→點選右下方「搜尋」→輸入「needs RADIO」(Android系統與IOS系統手機皆可下載)
2. needs RADIO 官網 https://www.needsradio.org.tw/ →點選黑色播放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