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edslides

現在播出節目
  

20190520健康大數據 副本

本集來賓張宏名先生。這兩集邀請了充滿醫療服務使命創業者張宏名先生,談談他的醫療服務創業之路,也分享荷蘭「博祖克鄰里照顧模式」。

創業之後,做了那些項目及相關的議題。為何會選擇醫療器材代理/居家護理和長照。還有一些小項目,如:病患衛教和呼吸照護。又”醫療器材代理”與”居家護理和長照”之間的故事關聯。創業之後,他如何找到台灣目前醫療健康方面未被滿足的需求並連結國內外已有的產品與服務?曾經遇到什麼困難與挑戰? 如何面對?結果如何?實例分享。

張宏名先生也從國外荷蘭社區照護模式翻轉荷蘭居家護理產業,值得台灣”居家護理和長照”的觀察與經驗。「台灣居護 鄰里照顧」引進荷蘭「博祖克鄰里照顧模式」,也分享了一個長照相關的叁角梅長照故事館(新北市板橋區文化路一段45巷1弄1號)的誕生!

如何創造優質、有效率、節省不必要成本的照顧模式,發展的居家鄰里照顧模式,尋找更有溫度、更有效率的作法,博祖克模式強調組織內部扁平,希望能將荷蘭經驗移植台灣。

博祖克推廣「洋蔥模式」,以個案自立自主為核心,把延緩失能的觀念帶入照顧服務中 , 右手還能動就鼓勵個案用右手吃飯,洗澡只洗得到這個區域就自己洗這個區域。並且由個案接著向外輻射,看看家屬、社區資源可以從旁協助他什麼 , 再由博祖克的居服團隊協助個案復能及生活支援。

歡迎收聽王勇堯主持的《健康大數據》

來賓:張宏名先生
經歷: 
 台灣居護股份有限公司 共同創辦人
 美綠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負責人
 社團法人台灣信望愛長照福利協會 執行長
 基隆市立醫院呼吸照護中心 委外經營廠商
 TPMM台灣藥品行銷管理協會 第5屆傑出藥品中階主管/銷售管理類 
 台灣諾華(股)公司/訓練經理/業務經理/行銷經理
 台灣百靈佳殷格翰(股)公司/ 業務主任

學歷:
 香港中文大學工商管理學院 亞太經營管理研究所
 國立中山大學EMBA企管碩士
 東海大學化學工程學系

needs RADIO全球廣播網《健康大數據》(王勇堯主持)
台灣時間
首播週一18:00(晩間)
重播週二05:00(凌晨)/重播週六13:00(下午)/重播週日22:00(晚間)
(非台灣地區聽眾,需換算至當地時區時間收聽。)

收聽方式:
1.電腦網路收聽:
needs radio首頁點下去,再點選on air,即可收聽節目。
電腦網路收聽捷徑:http://hichannel.hinet.net/radio/index.do?id=1060
2.手機收聽:
下載「HiNet hichannel廣播」app→下載安裝後,搜尋「needsRADIO」,即可收聽
3.中華電信MOD機上盒收聽:
MOD首頁選「音樂廳」→「廣播」→「生活類」,選「needs RA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