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edslides

現在播出節目
  

20191125健康大數據

本集來賓 李文成醫師。

長期關心人身體與心靈健康的李文成醫師,繼《心靈診療室》之後,又一最新著作《信仰不倒翁》!在最新著作《信仰不倒翁》一書中,李醫師巧妙地將基督徒的信心狀態比喻作「不倒翁」,說明「不倒翁」因著頭部、腹部與底部三部位配合得宜,在遭遇外力衝擊時搖得再厲害也不懼怕!

李文成醫師笑稱讀這本冊,免掛號!本書適合想認識自己及認識基督教的朋友,想自我成長的基督徒,與勞苦擔重擔的服事者。李文成醫師期待透過一個又一個真實的生命經歷,陪伴身處困境中的弟兄姊妹、幕道友與初信者,當生命遭遇困難與挑戰衝擊時,有些人在不安與焦慮中哭喊著,而有些人外表雖看似平靜,卻是獨自面對困境,早已身心俱疲。界限vs彈性?究竟是哪處失去了平衡呢?邀您一起加入信仰不倒翁訓練計劃,聽聽李醫師信仰不倒翁的人生!
什麼是「信仰不倒翁」?

頭部三個簡單信念:把自己看低一點,相信別人沒惡意,相信上帝有恩典

腹部三個穩定力量:良好的生命品質,健康的人際關係,穩定的經濟能力

還有底部三個安穩境界:信仰……
一起走過失衡的人生,不是沉澱,而是質變!因為全然更新的生命,已找到完全改變生命的力量。

歡迎收聽王勇堯主持的《健康大數據》。

來賓:李文成醫師

學經歷:
泰順聯合診所李文成醫師

畢業於台灣大學農業化學系,以及高雄醫學大學學士後醫學系、醫學研究所,曾擔任高雄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家醫科主治醫師,目前為聯合診所共同負責人。行醫之餘,修得聖光神學院諮商研究所碩士,2005年起義務擔任台灣聖教會南部教區佳美關懷中心主任迄今。

李醫師時常受邀於主日、佈道會或其他場合講道,因兼具醫學、心理學及輔導學的背景,以及長期與身體、心靈處於困境的人士相處,關鍵段落幫助聽者分辨似是而非的說法,列舉合適例證,使聽者得安慰和幫助。

needs RADIO全球廣播網《健康大數據》(王勇堯主持)
台灣時間
首播週一18:00(晩間)
重播週二05:00(淩晨)/重播週六13:00(下午)/重播週日22:00(晚間)
(非台灣地區聽眾,需換算至當地時區時間收聽。)

needs RADIO收聽方式:
一、hi-channel 收聽(台澎金馬地區)
1.電腦收聽
進入needs RADIO 首頁,點選上方hichannel圖示,即可收聽 電腦收聽連結 http://hichannel.hinet.net/radio/index.do?id=1060
2.手機收聽: 下載「HiNet hichannel廣播」app→下載安裝後,搜尋「needsRADIO」,即可收聽
二.中華電信MOD機上盒收聽(台澎金馬地區)
MOD首頁選「音樂廳」→「廣播」→「生活類」,選「needs RADIO」。
三、needs RADIO 官方網站收聽(全球地區)
電腦收聽與手機收聽:
進入needs RADIO 首頁,請先點選上方ON AIR 紅色圖示,再點選黑色播音面板後即可收聽,電腦與手機二者皆可全球即時收聽節目。
四、百度收聽:
網址:http://www.needsradio.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