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edslides

現在播出節目
  

20200127健康

來賓 呂賽門及呂東澍父子。

今天的節目中邀請了呂賽門先生與他10歲的兒子呂東澍,目前在桃園大溪有機方式生物科技與自然農法飼養蛋雞。因受到李奧納多致力環保紀錄片,更了解氣候變遷地球暖化問題,啟發愛地球的友善蓄養動物行動,養蛋雞是他的目前的工作與生活。他產出雞蛋安全無毒,自己敢吃,才賣給人。

2019年他參與了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水土保持局”青年回留農村創新研究計畫”,
分析現有養殖的困境環境污染問題:
1. 傳統蛋雞生產方式,所造成高污染的生產環境
2. 雞糞的處理成為各縣市政府頭痛問題

他學習利用自然農法飼養的蛋雞,強調使用天然飼料,來取代化學農藥及複合肥料,導入生物科技的養殖模式:1. 生產程序有害物質管理。2. 職業傷害管理。3. 事業廢棄物的創新管理。

具體成果:1.改善原有的養殖環境臭味、2.大幅減少破蛋率(7%~10% -> 1%-3%)、3.提升雞蛋品質(較濃稠、口感Q、無腥味)、4. 與昨鄰右舍和平相處、5. 意外bonus:雞糞變成有機肥料,且大受歡迎。

另外,為解決高勞力密集問題:1. 自動化生產設備昂貴、系統操作介面複雜;
2. 長時間的勞力密集工作。他導入物聯網智能生產模式:勞動、製程的創新管理。為了杜絕環境用藥、效法大自然運行原則,建立生物性防護機制,就是為了健康母雞,生產一顆好蛋。

needs RADIO全球廣播網《健康大數據》(王勇堯主持)
台灣時間
首播週一18:00(晩間)
重播週二05:00(淩晨)/重播週六13:00(下午)/重播週日22:00(晚間)
(非台灣地區聽眾,需換算至當地時區時間收聽。)

needs RADIO收聽方式:
一、hi-channel 收聽(台澎金馬地區)
1.電腦收聽
進入needs RADIO 首頁,點選上方hichannel圖示,即可收聽 電腦收聽連結 http://hichannel.hinet.net/radio/index.do?id=1060
2.手機收聽: 下載「HiNet hichannel廣播」app→下載安裝後,搜尋「needsRADIO」,即可收聽
二.中華電信MOD機上盒收聽(台澎金馬地區)
MOD首頁選「音樂廳」→「廣播」→「生活類」,選「needs RADIO」。
三、needs RADIO 官方網站收聽(全球地區)
電腦收聽與手機收聽:
進入needs RADIO 首頁,請先點選上方ON AIR 紅色圖示,再點選黑色播音面板後即可收聽,電腦與手機二者皆可全球即時收聽節目。
四、百度收聽:
網址:http://www.needsradio.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