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edslides

現在播出節目
  

20200817健康大數據

本集來賓 林中竹/張嘉純/陳珮綺
一個簡單的科技,也能改變人生! 尤其是身心障礙者
我不能說話不表示我沒話要說、
我不能出門不表示我只要躺在床上看天花板、
我無法寫字不表示我沒有學習潛能
……
今天來賓陣容堅強,有3位,來自台灣破冰專業服務協會的林中竹,張嘉純,陳珮綺。破冰專業服務協會是個很特別的非營利組織,創辦人是英國的工程師葛凱文。其成立主旨是,整合多重專業 (職能治療、物理治療、特殊教育、電子工程..等) 的資深服務人員 ,秉持One stop shop & Total solution ( 單一服務窗口 & 提供完整解決方案 ) 的概念,提供肢體障礙嚴重或受動作障礙影響口語表達的身心障礙朋友們,關於溝通、電腦輔具之諮詢與評估的直接服務管道。讓他們有機會透過輔助科技的協助,重新掌握社會參與、主動學習或自主就業的權利,享受尊嚴的生活與豐富的生命。當初設計的開關,不僅打開身障者的心靈之窗,也開啟了今日破冰協會成立的動機。


今天3位來賓中竹,嘉純,珮綺就是破冰專業服務協會具備職能治療、物理治療、特殊教育心理個案管理的資深服務靈魂人物。在這兩集節目中他們的一些服務經驗分享,
1. 簡介台灣破冰專業服務協會創立緣起? 核心價值與目標? “專業服務”包括?
2. 累積服務”重度?身心障礙者,最多前5名是?
3. 分享多年來,透過你們的用心及簡單的科技改變”重度?身心障礙者’人生(個人,家庭)的最有感的兩三個實例? (學習/溝通/生活/工作…)
4. 主要的團隊成員介紹?專業合作與分工?
5. 在人力有限但需求越來越多,如何資源與需求連結,最有創意的兩三個實例?
6. 與醫療照護機構,病友團體的腳色關係?
7. 隨著科技日新月異,科技的取的運用變簡單了,你們為某些”重度?身心障礙者’有2.0 /3.0/ 4.0版的升級經驗,請分享?
8. 科技輔具在設計與使用上有醫療器材的安全等法規標準嗎?
9. 分享最近一次的Technology Day 科技日(低科技&高科技輔具介紹)成果與或未來將舉辦的內容?

重度障礙的狀況都讓破冰團隊體認到協會的使命感。
邀請您一起來了解並支持破冰協會的工作,來協助重度障礙者跨越需求與現實的鴻溝!

歡迎收聽王勇堯主持的《健康大數據》。

來賓 台灣破冰專業服務協會https://www.icebreakerpro.org/
 張嘉純/職能治療師
 林中竹/物理治療師
 陳珮綺/心理暨個案管理師

needs RADIO全球廣播網《健康大數據》(王勇堯主持)
台灣時間
首播週一18:00(晩間)
重播週二05:00(淩晨)/重播週六13:00(下午)/重播週日22:00(晚間)
(非台灣地區聽眾,需換算至當地時區時間收聽。)

needs RADIO收聽方式:
一、hi-channel 收聽(台澎金馬地區)
1.電腦收聽
進入needs RADIO 首頁,點選上方hichannel圖示,即可收聽 電腦收聽連結 http://hichannel.hinet.net/radio/index.do?id=1060
2.手機收聽: 下載「HiNet hichannel廣播」app→下載安裝後,搜尋「needsRADIO」,即可收聽
二.中華電信MOD機上盒收聽(台澎金馬地區)
MOD首頁選「音樂廳」→「廣播」→「生活類」,選「needs RADIO」。
三、needs RADIO 官方網站收聽(全球地區)
電腦收聽與手機收聽:
進入needs RADIO 首頁,請先點選上方ON AIR 紅色圖示,再點選黑色播音面板後即可收聽,電腦與手機二者皆可全球即時收聽節目。
四、百度收聽:
網址:http://www.needsradio.org.tw/joomla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