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edslides

現在播出節目
  
20200928健康大數據
本集來賓 蘇春蘭(小蘭)女士
今年新冠疫情COVID-19從年初延燒全球至今未歇!專家們提醒秋冬之後,有可能再擴散,大家都不敢掉以輕心這個厲害的傳染病,公共衛生的重要性隨之更被重視,聽說今年大學中公共衛生學系更夯,所以我邀請在公共衛生學經歷專精的蘇春蘭(小蘭)女士來節目中分享的公共衛生之職涯點滴。
蘇春蘭(小蘭)是我認識超過30年的大學好朋友,雖然自稱是台南鄉下人,受親戚蘇益仁教授鼓勵,高中時就北漂,大學時受導師陳建仁教授(卸任副總統)與
鄭玉娟教授(涂醒哲醫師夫人) 指導,工作時遇到楊志良教授(前衛生署署長)等,許多專家貴人提攜,參與了健保開辦時期共同維護永續健康的制度。在台大醫學院及醫院管理300多個實驗室安全等挑戰性工作,如今她雖職涯剛退休,卻仍然娓娓道來,值得一聽。節目中談到公共衛生之”初心”
健康小叮嚀: 蘇春蘭(小蘭)女士親身經歷 定期健檢,預防優先
歡迎收聽王勇堯主持的《健康大數據》。

 

來賓:蘇春蘭(小蘭)
學歷:
 北一女
 台大公衛系
 台大公衛所
 英國熱帶醫學研究所
經歷:
 經建會全民健保小組副研究員
 台大醫學院總務分處庶務股長
 台大公衛學院祕書
 台北市台大校友會總幹事
 台大公衛校友會祕書
現職:台大1986初心關懷協會理事
needs RADIO全球廣播網《健康大數據》(王勇堯主持)
台灣時間
首播週一18:00(晩間)
重播週二05:00(淩晨)/重播週六13:00(下午)/重播週日22:00(晚間)
(非台灣地區聽眾,需換算至當地時區時間收聽。)
needs RADIO收聽方式:
一、hi-channel 收聽(台澎金馬地區)
1.電腦收聽
進入needs RADIO 首頁,點選上方hichannel圖示,即可收聽 電腦收聽連結 http://hichannel.hinet.net/radio/index.do?id=1060
2.手機收聽: 下載「HiNet hichannel廣播」app→下載安裝後,搜尋「needsRADIO」,即可收聽
二.中華電信MOD機上盒收聽(台澎金馬地區)
MOD首頁選「音樂廳」→「廣播」→「生活類」,選「needs RADIO」。
三、needs RADIO 官方網站收聽(全球地區)
電腦收聽與手機收聽:
進入needs RADIO 首頁,請先點選上方ON AIR 紅色圖示,再點選黑色播音面板後即可收聽,電腦與手機二者皆可全球即時收聽節目。
四、百度收聽: